Shrek-喜愛看卡通電影的人都不會錯過這部可愛的電影-史瑞克....他有著幽默是的對白,顛覆傳統的卡通神話...從小就愛看童話故事的我,當我ㄧ看到這部電影的時後,大笑華納並愛不釋手...


 



但今天我卻聽到有同事討厭史瑞克....在驚訝的同時卻也不能置信...但我那可愛的同事..給我了一個絕妙的理由.."因為我前男友的新女朋友名字叫做Fiona-費歐娜,所以他自稱自己是Shrek-史瑞克..因此他從此開始討厭shrek"....當場聽到時,給予同事不是同情的問候,而是笑聲連連....這個可愛的同事,怎麼連討厭的理由都這麼可愛...因此使我回想到這部電影~


~~~~~~~~~~~~~~~~~~~~~~~~~~~~~~~~~~~~~~~~~~~~~~~~~~~~~~~~~~~~~~~~~~~~~~~~~~~~~~~~~~~~~~~~~~~~~~~~~~



史瑞克  Shrek 
導  演:  安德魯亞當森【 蝙蝠俠4-急凍人】
艾倫華納【 勇闖黃金城】
 製  片:  艾倫華納【 異形四:浴火重生】
傑佛瑞凱森柏格【 落跑雞】
 編  劇:  泰德艾略特【 酷斯拉】
泰瑞羅西歐【 蒙面俠蘇洛】
 演  員:  邁克麥爾斯【王牌大賤諜】
約翰李斯高【巔峰戰士】
艾迪墨菲【怪醫杜立德】
卡麥蓉狄亞【霹靂嬌娃】
 
電影類型:  浪漫愛情
 
上映日期:  2001/6/30 
 
  _____  故事大綱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憤世嫉俗、茍不言笑的綠色巨人史瑞克,一個人孤零零地住在遙遠的沼澤裡,有一天一大堆惹人厭的童話故事人物突然打亂他平靜的生活,他吃的食物有瞎了眼的小老鼠,床上躺了一隻大野狼,家裡來了三隻房子被吹倒的小豬仔,這些童話人物通通都是被邪惡的法克大人給趕來。


  他為了拯救這些童話人物,還有他自己的家,於是就和法克大人談了一個條件,他必須把美麗的費歐娜公主救出來,嫁給法克大人,他在路上找到一個講起話來喋喋不休、口若懸河的驢子,他什麼都肯為史瑞克做,就是不肯乖乖閉嘴。但是當他發現美麗的公主竟然深藏了一個可怕的秘密,事情就變得更複雜了。


  【史瑞克】根據威廉史泰格的童書改編,導演是安德魯亞當森和薇琪詹森,編劇是泰德艾略特、泰瑞羅西歐、喬史提曼及羅傑薛曼,製片是艾倫華納、約翰威廉斯和傑佛瑞凱森柏格,執行製片是潘妮芬克曼考克斯和珊卓芮賓。



製作背景 



   【史瑞克】乍看之下是一個典型的童話故事,故事中有一個英雄、一位美麗的公主和一個大壞蛋,但是與眾不同的是,故事中的英雄是一個脾氣暴燥、奇醜無比的綠色怪人,公主也沒有那麼天真無邪,而且大壞蛋的毛病更多。


  夢工廠的三巨頭之一傑佛瑞凱森柏格說:「【史瑞克】是傳統童話故事的搞笑版本,它嘲諷了所有的經典童話,徹底顛覆了一般人對童話故事的刻版印象。」


  PDI動畫工作室負責人和製片艾倫華納則說明【史瑞克】其實「丑」化了許多最受人們喜愛的童話人物,他說:「基本上我們顛覆了所有的童話故事,沒有一個童話人物能逃過一劫,每一個童話故事都被嘲弄,因為這些童話故事人物都是膾炙人口、深植人心,所以才可以用來搞笑。」


  除了打破一般的童話故事模式,【史瑞克】也運用了許多效果驚人,而且以往被視為不可能的先進電腦動畫技術,首先就是逼真的動畫人物,這些人物透過PDI研發的精密臉部動畫系統,生動地表達出高難度的對白和細膩的情感,動畫師利用所謂"sharper"為動畫人物一層一層地加上骨架、肌肉、皮膚、頭髮和衣服,或是驢子身上的毛,精準地做出複雜的臉部與肢體動作。


   他們也運用最先進的軟體,創造出更逼真的自然環境,衣服的擺動、皺折和反光感就跟真的一模一樣,火和火在不同狀況下都呈現不可思議的真實感,而這些全都是運用曾於1999年獲得奧斯卡獎科技成就獎的流動動畫系統所創造出來的驚人效果。


  凱森柏格說:「【史瑞克】一片中使用的電腦動畫技術超越了其它電影,至少能保持十秒鐘,因為電腦動畫科技日益月新,突破性的技術最多也只能維持一、兩天,就有人發明更新更好的技術,但這也是電腦動畫令人興奮的地方,它不斷地快速進步,以目前的科技來說,只要我們夢想得到的,就能拍出來。」


  當然了,夢想一定要有根據,【史瑞克】改編自知名童書作家威廉史泰格的同名繪本童書。這故事就像所有的童話故事一樣都有一個主題,導演薇琪詹森說:「這故事的主題是接受自我,也領悟到事情的表面不一定是真的。


  我們把所謂美的東西徹底地顛覆了一番,我認為這是很有震撼力的主題。」另一名導演亞當森則說:「沒錯,這故事是有一個嚴肅的主題,但最重要的是,這主題是透過幽默的手法來表達。」



劇中人物



   【史瑞克】中的爆笑對白是由好萊塢最有才華的大明星攜手配音,製片艾倫華納說:「我們很幸運能找來這麼堅強的配音陣容,邁克麥爾斯、 艾迪墨菲 、 卡麥蓉狄亞 與約翰李斯高都是一流的搞笑高手。」


  故事主人翁史瑞克是由【 王牌大賤諜 】的無厘頭喜劇巨星邁克麥爾斯配音,他說配音工作「真的很好玩,只是沒想到要花這麼久的時間,我開始配音的時候才十九歲。」他開玩笑說。「我接下這工作有兩個原因。


  首先,我想跟傑佛瑞凱森柏格合作,其次,這是一個關於接受自我的故事,這個社會對於美的定義太過於狹隘,我認為這部電影的信息就是每一個人都很美麗,但是它用的手法簡直是酷斃了。」他對這一點當然有一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因為他是這麼形容他的角色:「史瑞克是一隻醜得既噁心又可怕的綠色怪物,所以他們才找我配音。多謝了哦,夢工廠。」


   邁克麥爾斯豐富的想像力和無比的創意為史瑞克這角色增添更多的趣味,他會自己發明一些很滑稽的角色,然後用這些角色的口吻配音,甚至在休息的時候都不忘發揮他模仿的功力,做出許多精采的即興演出。


  為史瑞克忠心的朋友驢子配音的 艾迪墨菲 也一樣創意十足,導演詹森說:「他很爆笑,錄音時我們根本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他把我們寫的台詞用他獨特的幽默變得很好笑,有時候他講一個字都會把一拖拉庫人笑倒在地上。」


  這是 艾迪墨菲 第二次為動畫電影配音,他曾經為【 花木蘭 】中的木須龍配音。他說:「為動畫配音和演戲非常不同,當你看到動畫師把你配的音畫成了卡通,你就知道聲音上一點點微妙的轉變,就能傳達出複雜的情緒。我喜歡配音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卡通片老少咸宜,我的小孩非常投入,當我跟他們說爹地要替一個驢子配音時,他們簡直就樂翻了,我想每一個小孩都會很興奮。」


  史瑞克和驢子必須去拯救費歐娜公主,但是她並不是一般的柔弱女子,為她配音的 卡麥蓉狄亞 非常喜歡她那種強悍的個性,她說:「她很潑辣,她像個小潑婦,她被關在高塔上滿久了,所以她有時間想像來救她的英雄一定是白馬王子,但是當史瑞克出現,她當然很失望,而且她也很敢說不,於是他們一路上都針鋒相對、互不相讓,但是最後他們發現其實彼此有共通之處,如果只看長相就下評斷,很可能就失去交一位好朋友的機會。」


   這是 卡麥蓉狄亞 第一次為動畫配音,她第一次進錄音室就發現事情跟她想像的不一樣,她說:「他們說我和邁克麥爾斯和 艾迪墨菲 有很多對手戲,所以我以為我會跟他們一起配音,但是我只拿到分鏡表和對白本,我馬上就知道事情很不同,但是也很好玩,我在錄音室根本就不必擔心自己美不美,裝怪表情別人也看不到,所以真的很好玩,也很自由。」


  詹森說:「卡麥蓉真的很親切友善,也很會搞笑,她工作非常賣力,她常常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整晚都留在錄音室,而且她不是每一次只錄一句話,她喜歡一次唸一段台詞,這樣才能瞭解整場戲,抓住那場戲的感覺。」


   卡麥蓉狄亞 替【史瑞克】配音的同時,也正在為【 霹靂嬌娃 】一片接受武術訓練,所以她苦練的功夫正好派上用場,亞當森說:「她每天都花八小時練功,當她發現這動畫角色竟然也有武打戲,她簡直是樂翻了,她在配音的時候會突然冒出一些打鬥的吆喝聲,她甚至還假裝出口威脅一名工作人員,她說的竟然是中文。」


  費歐娜公主以為即將榮登王位的法克大人就是她的白馬王子,但是法克大人絕對不是 一個好人 。為他配音約翰李斯高很喜歡這名只有三呎高,但是壞到家的大反派。他故意用恐怖的聲音形容這角色:「法克大人簡直就是邪惡的化身,他個子雖然小,但是野心卻比天高,他甚至拿餅乾屑來威脅薑餅人,真的是壞透了。」


  製片華納說:「像他這種一流的演員,他可以把一個壞人演得很誇張,讓人恨得牙癢癢的,也可以演得很邪,令人不寒而慄,但是讓約翰來詮釋法克是一個大挑戰,因為他的個頭很高,法克卻是個矮冬瓜,我們必須改變法克的動作甚至呼吸的嘴形,才能讓約翰聲音完美無缺地配在法克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