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鮮日報上看到這則消息...wow~如果韓國都打上漢字的話...那我就不用學韓文啦~哈哈~


下列轉載於朝鮮日報~


http://chn.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06/08/07/20060807000026.html


 















不懂漢字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
 

   據悉,正在放暑假的很多大學邀請外部教師,開設漢字特別講座,而學生們自發組成學習小組,努力學習漢字。這是因為近來企業在選拔新職員時重視漢字實力。據悉,包括三星、LG、SK在內的37家企業表示,在今年招聘考試中將實施漢字考試或給擁有漢字能力考試資格證的應聘者加分。















 
      由於政府政策在韓漢文混用和韓文專用之間徘徊,數十年來漢字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從1995年開始在小學、初中、高中漢字乾脆淪落為斟酌科目和選修科目。即使不識一個漢字,也可以照常上高中和大學。據悉,上學期首爾一所處於中游的大學的人文學院教授讓大學二年級學生和四年級學生等66人用漢字寫大學名字,結果,只有6名學生寫對。連專業都寫對的學生只有一人,還有3名學生連自己的漢字名字都不會寫。

    最近掀起的學漢字熱來源於企業和市場迫切的需求。中國、臺灣、新加坡等中華圈和日本占我國出口市場的40%以上,特別是,中國是我國最大的投資國,來韓國旅遊的70%也是漢字文化圈人士。漢字是與他們溝通的最基本的要求。試問,在這樣的時代要求下,企業怎會選拔連“天”、“地”都不會寫的新職員。

    但這還不是要教年輕一代漢字的全部理由。東亞傳統、文化和知識以漢字為基礎形成,只有瞭解其根源漢字,才能在此基礎上樹立我國文化的主觀性,才能享受比其他國家更豐富的文化,才能培養獨立的思考能力。

    學漢字不是說要拋棄美麗的韓民族語言。在51萬多個韓文單詞中占70%的35.2多萬個單詞是純漢字或混雜著漢字的單詞。如果不能準確地理解漢字,連我民族語言都不能吃透。強行阻止學習漢字反而在妨礙我們民族語言進一步的發展。熟悉漢字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而是應該驕傲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