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jhgt聊到動物星球的節目主持人,因為外景拍攝而過世...剛聽到時候真的令人非常的驚訝...這些主持人都是爲節目出生入死的...每次都在那些毒蛇猛獸前面...賣力的講解...而這些人的表情像看到稀世珍寶一樣開心....因此也令再電視機前面的我們看了也是跟著一起緊張興奮.....與Jhgt聊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還真的滿多人喜歡看這個頻道,還有travel&living channel...


而今天新聞-制得了兇猛鱷魚 「鱷魚先生」難逃魟的毒針....令人遺憾




澳洲「鱷魚先生」厄文44歲英年逝世,留給世人許多的遺憾。厄文雖然以擅長抓鱷魚出名,但也始終致力於鱷魚的保育工作,而贏得世人的尊敬。
電影「鱷魚先生」劇情充滿了搞笑的情節,但現實生活中的「鱷魚先生」厄文真的是個專業的鱷魚專家,厄文曾說,「在鱷魚面前,我可以掌控,完全可以掌控,這是我的專業。」
今年44歲的厄溫是道地的澳洲人,他在1991年接掌自家經營的澳洲動物園,2002年主演電影鱷魚獵人,2004年主持動物星球頻道節目,讓他聲名大噪成為澳洲代表人物之一。
不過2004年他把自已出生才一個月大的男孩拿來和鱷魚餵食秀一起表演,引起喧然大波。當時厄文的解釋是,「他已經一個月大了,該是他見見世面的時候了,進行生平第一次的鱷魚表演。」
事實上,厄文除了對鱷魚專精之外,他也對爬蟲類動物情有獨鍾,經常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不忘要求各界注重動物保育工作。只是沒想到,一生為動物而活的厄文,最後也因動物而亡,而他精釆的一生相信會帶給世人無限的懷念。


2006/09/04 17:57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總是與各種兇猛動物身處一室,超了解動物尤其是鱷魚的動物星球頻道主持人「鱷魚先生」史帝夫厄文(Steve Irwin),4日在澳洲海域拍攝紀錄片時,不慎被刺魟的毒刺刺中,送醫前毒發身亡。與動物相處時間比跟家人還長,曾說過動物比人可愛的史帝夫可能從未想過會死在這群「可愛」的對象上。
回顧「鱷魚先生」一生,史帝夫曾在動物星球的專訪中表示,自己4歲時就愛上動物了,父母親都是自然科學家的他,從小就在父母陪伴下與爬蟲類動物打交道。曾經邊抱著剛滿月的兒子邊餵食13英尺長的大鱷魚拍攝動物紀錄片而遭到批評,史帝夫當時笑說,回想他9歲時,父親也是這樣讓他學會抓到第一隻鱷魚。

自認超了解鱷魚的史帝夫,連與太太蜜月時都選擇為鱷魚拍攝紀錄片,對鱷魚了解的程度,讓他在「動物星球頻道」陸續主持了「鱷魚拍檔日記 (Croc Diaries)」、「鱷魚拍檔」、「新品種獸醫 (New Breed Vets)」 以及「鱷魚檔案 (Croc Files)」。同時身兼澳洲動物園的園長,史帝夫曾表示動物園裡的所有動物都是他的寵物,而他最愛的,還是那些又大又兇猛的鱷魚。

史帝夫對動物的喜愛,除了讓他當上了「動物星球頻道」的知名主持人,愛護環境與動物的他同時也是澳洲的形象大使,2003年澳洲總理霍華德招待到訪的美國總統布希時,史帝夫也獲邀出席作陪。除了幫忙澳洲做形象外交,主持節目超幽默的他更在電影「怪醫杜立德」中,「參一腳」演出。

擁有上千次與動物相處的經驗,史帝夫最喜歡在英國的豪勒野生動物園區(Howletts Wild Animal Park)與大猩猩接觸的時候,「牠們把我當作牠們其中的一份子」,史帝夫這麼說著。

超熱愛動物的史帝夫擁有自己的野生動植物保育基金會「全球野生動植物戰士」(Wildlife Warriors Worldwide),史帝夫的工作團隊不僅為澳洲野生動植物醫院(Australian Wildlife Hospital)提供龐大資金,也對瀕臨絕種的物種的進行研究以及救援。

被刺魟攻擊致死,這其實並不是史帝夫第一次遭到兇猛動物攻擊,在拍攝紀錄片時,史帝夫曾被鱷魚、巨蜥、短吻鱷、好幾百隻鱷魚等咬過、攻擊過;即使遭到刺魟攻擊致死,相信這位一生都在致力於保護動物的「鱷魚先生」,最後的遺志應該就如同他生前說的,「(希望大家)不要購買任何野生動植物的產品,因為許多動物目前面臨絕種的危機,都歸咎於非法盜獵和非法野生物貿易。」
< !--本文開始 -->< !--延伸閱讀開始 -->


ont color="#0000ff" size="4">誇張動作挑動觀眾情緒 「鱷魚先生」這次把命玩掉?
2006/09/04 17:49



記者管淑平、蔡慧萱/編譯

澳洲「鱷魚先生」厄文(Steve Irwin)4日在澳洲大堡礁海域拍攝一部紀錄片時,被刺魟的毒刺刺到,當場喪生。至於他為何會被魟刺,是否因他維持過去與野生動物十分靠近而激怒魟,目前還不得而知。

厄文是在澳洲時間4日上午11時許,在昆士蘭省道格拉斯港外海低島的巴特珊瑚礁群潛水拍攝紀錄片時,被刺魟刺中左胸後昏迷,昆士蘭警方指出,拍片小組立刻電召鄰近的凱恩斯市以直昇機派遣醫護人員到現場急救,但是為時已晚,厄文已經氣絕身亡。

澳洲外景節目製作人,同時也是厄文的好友史坦頓當時與厄文在一起,他說,「他(厄文)到一隻魟上方,魟的尾鬚揮上來,刺進他的胸部,在他的心臟刺出一個洞。」史坦頓說,厄文「可能被尾鬚打到時就喪生了,我不認為他...甚至感到任何疼痛。」

新堡馬特醫院的臨床毒物學家伊斯比斯特指出,被魟刺到胸口,「就像被刀直接刺入心臟」,「重要的不是毒液,而是毒針造成的傷口。」刺魟尾部有鋸齒狀毒刺,澳洲墨爾本大學的澳洲毒物研究中心副主任佛萊說,刺魟不會主動攻擊,只有在被威脅時刺人,「牠不會為了攻擊而刺,只會因為恐懼而刺。」

雪梨每日電訊報的編輯潘伯提認為,「我們還不清楚是哪一種刺魟,或者,根據這小子過去的紀錄,他是不是這次又太靠近(魟)了,還是這只是單純的在拍片過程中碰到的罕見意外讓他被攻擊喪命。」不過史坦頓為好友辯護說,厄文在拍片時並沒有挑釁那隻魟魚,並讚揚厄文的專業和對保育的熱情。

厄文與外人眼中兇猛的鱷魚打交道聞名,但是也有不少爭議,常有驚人的誇張演出,也因此被形容成瘋子,厄文曾經接受科學人雜誌訪問時說,這些看似瘋狂的舉動,是為了挑起觀眾的興奮,「讓我容易教育他們」,促進野生動物保育。

面對好友鱷魚先生的死泣不成聲,他說,「今天這個世界上少了一位很棒的野生物偶像,一位熱情的保育學家,以及世界上一個最驕傲的父親。他死於他最熱愛的活動,留給這個世界一個快樂及祥和的心,他若有知一定會說:鱷魚萬歲!」

澳洲總理霍華德也發表聲明哀悼說,厄文是個熱情的環保人士,「史帝夫用他的電視節目,和他獲獎無數的澳洲動物園傳達嚴肅的保育訊息。他將澳洲野生動物創造出極高的價值和獨特性,貢獻卓著。」

厄文從小就喜歡與野生動物為伍,尤其是鱷魚,他也以捕捉鱷魚聞名,並在Discovery的動物星球頻道主持節目,他的「鱷魚拍檔」(Crocodile Hunter)1992年開播至今全球擁有2億觀眾﹔他也是昆士蘭澳洲動物園的負責人。厄文的太太是美國人泰瑞,也參與節目主持工作,兩人育有2個小孩,8歲的女兒和3歲的兒子。

警方說,不幸事件發生時,他的太太泰瑞正在塔斯馬尼亞島健行,她已經接獲通知,厄文的遺體也已經先運回凱恩斯。友人說,厄文的澳洲動物園應該還會繼續經營下去。

對鱷魚先生來說,不管是鱷魚還是毒蛇,野生動物在他手上都變得溫馴可愛,鱷魚先生所製作的節目也都以快樂輕鬆的方式呈現人見人怕的野生動物,只不過魟魚這種看起來可愛的水底生物,卻為鱷魚先生的人生寫下意想不到的句點。




年齡:43

職業:澳洲動物園園長


你在動物星球頻道主持甚麼節目?
鱷魚拍檔日記 (Croc Diaries)、鱷魚拍檔、新品種獸醫 (New Breed Vets) 以及鱷魚檔案 (Croc Files)。


如果你要挑選喜歡的動物,會是甚麼動物,為甚麼?
鱷魚,因為牠們是活的恐龍!


在全世界的瀕危物種當中,哪一種你認為最急需我們的關注?
紅毛猩猩,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行動,在 35 年內牠們就會消失!


你甚麼時候開始喜歡動物?
4 歲的時候。


你夢想過要主持動物星球的節目嗎?
我從未想過。


在你與野生動物接觸的經驗中,那一次最危險?
我有太多太多類似的經驗,無法一一舉出。


你是否有飼養任何寵物?
我住在澳洲動物園裡,所以動物園的所有動物都算是我的寵物。


哪一種動物是你最想面對面接觸,但是還未有機會?
北極熊。


你接觸動物時,曾否受傷?
是的,很多次,鱷魚、巨蜥、短吻鱷、好幾百隻鱷魚,全都咬過我。


在與動物接觸的時候,哪一次最有趣?
在好幾千次的接觸中,我在英國的豪勒野生動物園區 (Howletts Wild Animal Park) 與大猩猩接觸的時候,牠們把我當作牠們其中的一份子。


你與哪一個慈善團體有最緊密的合作?
我有自己的野生動植物保育基金會叫做「全球野生動植物戰士」(Wildlife Warriors Worldwide),我們不僅為澳洲野生動植物醫院 (Australian Wildlife Hospital) 提供資金,也從事瀕危物種的研究和救援。


我們的觀眾該如何幫助動物?
不要購買任何野生動植物的產品,許多動物面臨絕種的危機,都歸咎於非法盜獵和非法野生物貿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