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了韓劇-宮之後...假想韓國仍有皇室的存在.....而在這世上,卻還是有很多國家保有皇室...鄰國日本就是之一...


最近日本的二皇子妃產下皇子...讓日本的皇室新聞又炒熱了起來....



紀子妃晨產下男嬰 是天皇第三順位繼承人


日本二皇子文仁的妃子「紀子妃」早上在東京港區的愛育醫院剖腹產下第三胎,是一名男嬰,這是日本皇室四十一年來第一名男性新生兒,她是日本皇室有史以來第一個剖腹出生的皇族,皇室終於出現男嬰的喜訊讓日本全國一片歡騰。
日本二皇子文仁今天早上搭車抵達位於紀子妃待產的東京港區愛育醫院,紀子妃在台北時間七點過後不久進入手術室,宮內廳隨後後宣佈,紀子妃於台北時間七點二十七分順利產下男嬰,重量兩千五百五十八公克。日本各地隨即掛出代表男嬰出生的鯉魚旗,並且貼出「祝親王誕生」的祝賀標語。
現年三十九歲的紀子妃是於二月傳出喜訊,在八月十六號住進東京愛育醫院,今天早上進行剖腹生產。
依現行日本皇室規定,今天誕生的新生兒將是天皇第三順位的繼承者,僅次於皇太子德仁和二皇子。


紀子妃產男丁 雅子妃尷尬



在日本全國上下引頸期待下,二皇子妃紀子果然不負重望,為日本皇室生下男丁。正當舉國歡騰的同時,無法為日本皇室傳宗接代的皇太子妃雅子,處境更顯得尷尬與辛酸。打從紀子妃證實懷孕之後,2位同樣來自民間的王妃,自然成了八卦媒體相互比較的對象。日本明仁天皇的2個兒子,都跟父親看齊,娶了平民當王妃,這次二皇妃紀子冒著39歲的高齡,爭氣的為日本皇室產下男丁,在皇室的地位,頓時凌駕於皇太子妃雅子之上。


自從紀子妃懷孕之後,這對妯娌勾心鬥角的傳聞,就不曾間斷過。


現年42歲的雅子妃,因為父親是外交官,從小就在國外生活,哈佛大學畢業後,進入日本外務省工作,是位才貌雙全的外交官,熱愛工作的她,當初被皇太子相中時,還曾一度猶豫最後才點頭答應。


這場王子與公主的世紀婚禮,對雅子而言卻是不快樂的開始,雅子嫁入皇室後,想要藉由婚前的專業,負責皇室的外交工作卻碰了一鼻子灰,同時還飽受傳宗接代的壓力,在心力交瘁之下罹患憂鬱症。


相反的來自書香門第的紀子妃,從小就立定志向要嫁入皇室,飛上枝頭當鳳凰,她在念學習院大學時和二皇子秋篠宮相識相戀,畢業後馬上走入家庭,生了一對姊妹花。


2位王妃各有死忠粉絲,年輕的女性較支持雅子妃,認為她為了皇室犧牲大好前途,不過年長的一輩,則比較喜歡紀子,認為她溫順賢良,頗具日本傳統女人的風味。


如今紀子比雅子早一步生下男嬰,這場繼承人保衛戰,是否會就此結束,就看雅子的肚皮爭不爭氣了。(民視新聞綜合報導)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