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3月8日報導】(據中廣新聞報導) 一項調查顯示,韓國人越來越疏遠無線電視節目和報紙。但是,對有線電視、衛星廣播、網路廣播等的偏愛程度大幅度提高。

南韓「聯合通訊社」7日報導,南韓「KBS」和首爾大學傳媒資訊研究所,從去年10月15日至17日面向全國三千五百一十九名十歲以上的國民進行了「2005年國民生活時間調查」。調查結果顯示,與2000年相比,觀看電視的時間和閱讀報紙的時間每天平均減少十五至三十二分鐘和二至三分鐘。但是,利用新媒體廣播和無線電通信的時間分別增加五至十一分鐘和三至七分鐘。


根據調查(以下均與2000年相比)顯示,韓國人平時觀看電視的時間為兩小時九分鐘(減少十五分鐘),周六為兩小時三十六分鐘(減少十六分鐘),周日為三小時十四分鐘(減少三十二分鐘)。整體來看,觀看電視的時間普遍減少。平時和周六閱讀報紙的時間為三分鐘(減少兩分鐘),周日為一分鐘(減少三分鐘)。閱讀報紙的時間也普遍減少。


但是,利用有線電視和網際網路等新媒體廣播和無線電通信的時間大幅度增加。平日利用新媒體廣播的時間為十四分鐘(增加五分鐘)、周六為十八分鐘(增加十分鐘)和周日為十九分鐘(增加十一分鐘)。


平日收聽廣播的時間為十八分鐘(增加六分鐘),周六為十八分鐘(增加七分鐘),周日為十二分鐘(增加三分鐘)。每天上網時間也平均增加三至四分鐘。


在此次的調查中,對韓日兩國人的媒體利用時間進行了比較。日本人利用電視、廣播和報紙等幾乎所有媒體的時間都比韓國長。與韓國相比,日本人收看電視(包括新媒體廣播)、收聽廣播、看報紙的時間分別比韓國長四十一分鐘至一小時九分鐘、五至六分鐘和十八至二十二分鐘。


3/8/2006 11:11:15 A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6/3/8/n124759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