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單單是香味有記憶...歌曲也有記憶...

到高一之前家中是沒有第四台的...

但有了第四台之後,我簡直將港劇都修遍了...

以往的港劇盛行程度,可比先前的日劇,日前的韓劇還盛行ㄚ...

小學之前就有陸續在台灣播放..什麼楚留香..十三妹..天蠶變,我幾乎都沒有參與到...

這些都是從姐姐,大人口中聽到了,

直到"最後一部港劇-天龍八部"...印象就很深刻了...

還記得那時候爸爸已經生病住院了...

媽媽還拿回爸爸特地剪回來的"天龍八部-報紙廣告簡報"...

那份簡報應該還在ㄅ...

在小四的時候還在高雄找到天龍八部的畫冊咧...

那份畫冊還像寶一樣保存著咧....

因此對於天龍八部又有特別深刻的印象...

雖然那時候還看不大懂ㄅ..(幼稚園~小ㄧ之間)..



但天蠶變很奇怪唷...

這我聽過的歌曲,就很不容易忘記...

這部片我根本就沒有看過...

印象中,好像有在阿婆家瞄過幾眼...但是對於主題曲卻是印象深刻...



到高中時期還有買過港劇特輯,來特別回味這首歌耶...

香港的早期的歌曲,歌詞都非常的優雅,修辭功力高深...

早前的黃霑...他做武俠港劇的配樂...支支動聽,張張賣座ㄚ...

甚至詞曲都一手包辦耶...



想想,香港曾是我的從小到大的夢想...

以往的畢業紀念冊上還寫著

夢想:1997之年,一定要到香港走走...(那時港星是全盛時期...)

雖然夢想已在2000年被實現...(同時也被幻滅...那時候的香港...還真髒咧..)

且在工作後,狂修"港劇"...

只要近期的港劇幾乎都看完了...



因此對於港劇的熱愛,絕對不輸於韓劇唷...



將挑選出幾首令人回味的歌曲...



【天龍八部之虛竹傳奇】主題曲



那個片頭一下下來,整個Fu就來了....

讚啦~









天蠶變...







#02 再與天比高



電視劇《天蠶變》主題曲

作曲:黎小田

作詞:盧國沾

主唱: 關正傑



* 獨自在山坡 高處未算高

  命運在冷笑 暗示前無路

  浮雲遊身 發出警告 我高視闊步



# 須知此山頭 猛虎滿佈

  膽小非英雄 決不願停步

  冷對血路 寂寞是命途

  明月映山崗 倍覺孤高



@ 拋開愛慕 飽遭煎傲 早知代價高

  絲方吐盡 繭中天蠶 必須破籠牢



  Repeat *#@

一生稱英雄 永不信命數

  經得起波濤 更感自傲

  抹去了眼淚 背上了憤怒

  讓我攀險峰 再與天比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