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不得不保養身體...
每次大姨媽來時..
以前年輕沒啥感覺..
照玩...照跑...照吃..照喝...照睡...

但隨著年齡著增加...
身體健康似乎不如以往...

約半年前又想起以前老母常去的"信義路上永康街口的-福壽堂大藥房的四物湯"...



這裡的四物湯是我喝過算是最好喝, 
且也是最順口的四物湯... 
上等藥材,味道濃郁... 但不帶苦味... 
以前老母每次都隨便找藥房抓四物湯.. 
肥瓊還沒有嫁的時候..每次燉.. 
我倆種是划拳看誰"輸"要喝比較"多" 而不是搶著喝... 
因為其他中藥房的四物都是偏苦或偏甜... 
狠狠的喝完那晚..
身體還會打哆嗦... 
可見有多痛苦.. 
但是有次..
老母又去福壽堂抓藥了
(老母從年輕時候看到老..) 
也順便抓了四物湯回來燉.. 
一帖一百的水藥..
加上"豬龍骨".. 
咦~這次喝起來很順耶.. 不會苦,也不會澀澀的.. 口感很順... 
後來連續幾個月都有再喝她們家的.. 
都覺得好喝多了..
喝四物湯再也不是痛苦事了.. 
老母說,這家老藥房.. 老闆就是循規蹈矩..按部就班... 
因此用的藥材都是很好的..不會有假貨.. 或是劣質品... 
但這幾年老姊嫁出去後..老母也懶的再繼續燉(老三總是比較可憐..=.='') 
就這樣隔了幾年.. 
前幾個月去政大上課前..特地繞過去.. 抓了幾帖四物.. 也買了一些中藥材.. 
但也看到現在的產物"代客煎藥"..隨飲包.. 
一包70元.. 
每次大姨媽走之後..連喝兩天..早晚空腹喝.. 就行了... 
這樣對我來說非常方便咧.. 
因為怕不純...我還特地抓水藥..只買了兩包隨飲包.. 
但是經過回家燉完水藥與拿隨飲包喝完之後比較.. 
沒有什麼差別咧... 當場就決定下次直接買隨飲包就好啦.. 
這比玫瑰四物飲來的純..且藥材又好.. 又方便.. 
水藥一帖100元..可熬成兩碗.. 
這樣一天貴不到50元... 是很划算的... 
這次和姐妹們一次就訂了40包.. 運費160元...
(但後來發現..一小箱..下次可以直接去拿貨比較省) 
且老闆人實在太好了.. 居然貨送到了才給我帳號匯過去咧.. 
現在網購,東森購物也是都要先付款.. 老闆實在太相信"老顧客"了
 (打電話跟老闆說..你這麼放心我唷?老闆居然說沒關係老顧客了..心想:老闆你還記得我唷?) 
那個只要隔水加熱就可以飲用.. 
非常的方便呢... 
有興趣嗎?
可以打電話訂購唷~~ 


福壽堂大藥房
電話: 02-2341-6607 
品名:加味四物湯價格:一包70元
保存方式: 常溫:一個月
冷藏:可以放半年..(但老闆不建議..他說想喝再買,不要放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