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跟朋友再說到我的床的時候...
總是難以描述出來...

原本我的床只是床墊放在地毯上..
但有天不知道怎麼稿的..
房間居然漏水了..
稿的我的地毯床墊都濕掉了...
花了好幾天才清掉...
還有清掉那個發霉的味道....

而當時就在想要如何將我的房間空間利用到最大...
如何將我的床空間省下來...



後來考慮了一下,只有弄成兩層的空間...
房間的空間才會多出來...

因此開始搬移大櫃子...
將房間的空間空下來..
再來丈量房間寬度,高度...
心中已有構想...買上舖是床...下面是書桌的床架了...

量好之後...就和設計大師血拼良伴-柯瑋一同去IKEA選購...

看了一組木質的床架9900...
原本要買更厚實的長桌...但柯瑋建議我買個短型的木質電腦桌就行了...
她說我目前反正也用NB...而且也沒什麼在桌子讀書...
沒必要將書桌搞的這麼大...反而堆東西...
心想,也有道理...
就買了跟床一樣寬的電腦桌放在床的正下方...
再買個電腦椅...
彈簧床墊..
最重要的是...保潔墊...
你有沒有覺得飯店的床都超好睡的...
原因就在那保潔墊...
一個床有沒有保潔墊差很多...

床加上了保潔墊...不但可以保護彈簧床的壽命...
也增加了睡的厚度..舒適度...
鋪上床包後...
床真的根飯店一樣好睡...

買完了床之後...
結帳..連同運費安裝費...一共約兩萬出頭...

安裝當天還特地請假回家看怎麼安裝咧...
裝的時候發現,幸好我家的天花板還算高...
因此儘管當我爬上床...頭也不會敲到天花板...
坐在床上看電視,頭離天花板還有個距離...
(你一定想說,我個子矮才頂不到...事實證明別人一樣頂不到...不是我的問題...)

裝好之後,一切與我計算規劃的相同...
生平第一次規劃自己的床...放間擺設.
還滿有成就感的...(以前頂多娜娜床的位置...)

鋪上床罩放上枕頭...一切就緒...
我的床最受姐姐小朋友們歡迎...
這最他們睡慣彈簧床的人...
感覺有這樣的床就想小朋友都喜歡"樹屋"的感覺...
他們覺得這種床好酷唷...
爬上爬下的很新奇....

但是這種床也有些壞處啦...
爬的時候不能動作太大....
另外就是換床罩...
因為有點像鑲進去的彈簧墊+保潔墊..
厚度已經比一般的後...而且有在半空中...
更換難度難上加難...換完後,還要換到底下來拉平拉整...
反正換完後,都會少了半條命....

但是晡好後,又是換然一新唷...
附上當初鋪好的樣子...

現在也沒啥變化...
只是房間只剩一條動線可走...
NB換成12" A4 size小台了..

桌上又放了一台19"的寬螢幕+準系統...
感覺桌上沒有多大的空間了...

牆壁貼滿了我喜歡的照片...

基本上,這還是一個很酷的房間啦...

只是髒亂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