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2007-07-09)


圖片攝影 陳怡台.請註明<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國際中文版>

超級星光大道》不僅捧紅了星八客這批星光幫,也讓陶晶瑩的復出之路走向高潮。

每週在陶子的巧妙帶領下,電視機前跟現場的「星迷」,都與星光幫成員一同落淚。在這節目已然成為顯學之後,我們來聽聽身為主持人的陶晶瑩,剖析節目的成功之道,以及她對星光幫成員的貼身個人觀察,猜猜看,她最欣賞誰的唱腔

陶子 新一代收視女王

超級星光大道》這節目的紀錄曾被報紙下了一個標題叫「愛之味」,就是贏了《愛》跟《天下第一味》,連製作人詹仁雄都非常興奮,做電視16年沒有過這樣的成績。陶子主持過許多節目、也主持過多屆的頒獎盛會,但情感最濃的應該是《娛樂新聞》,那時每天要對很多事反應,整個 team 很有感情;現在《超級星光大道》則很輕鬆,純粹就是對唱歌的喜歡,休息時大家討論小朋友的選歌,跟評審這些音樂人的互動。最開心是這節目重新把「努力好好唱歌」這件事變得非常重要,而不是在比誰會露鮑魚、誰會露奶頭。

一開始我們換了3個製作人,製作人調度,每次來都不一樣,現場只有2個工作人員。但我們很開心,每次錄影前唱得口水都噴出來,讓大家都很開心、enjoy !進了演藝圈這麼久,沒有辦法真正從血液裡去認同演藝圈裡的遊戲規則。我覺得不對就是不對,妥協是覺得這樣比較方便,但還是會有很多憤怒,認為世界不應該這樣。在圈裡要找到一個理念合、想法邏輯相同的人合作比較重要,想要的東西才會一樣。要作好一個節目除了各環節的選擇非常重要,參賽者的態度也是,我們不鼓勵嘻皮笑臉、對長輩不尊敬,在潛移默化當中,呈現出的態度就會不一樣。我認為這節目帶給社會一種相信的力量,很多人現在不會相信什麼事了,黑心商品、黑心官員一大堆,但在節目可以看到人怎麼往上爬,虛心受教是現在很少被珍惜的態度。


楊宗緯造假年齡詹仁雄:有那麼無辜嗎?

楊宗緯年齡造假這件事出乎意料,詹仁雄一度覺得說,他有那麼無辜嗎?楊宗緯一輩子都被說不好看,參加10個歌唱比賽都沒紅過,覺得少報幾歲應該沒有人知道,他有他自卑的地方。但他每次得到的獎金跟獎品,真的都分給其他小朋友,如果他要賺錢,不會說一百萬要分給大家,他只是愛唱歌、想當歌手、讓人家聽到他的聲音,就這麼單純。因為這就是一種人性的呈現,直到最後一刻,所有參賽者跟工作人員都選擇相信他。



在一開始還不認識誰是誰的時候,有次楊宗緯不來,我看到他名字被劃掉,問工作人員為什麼這個人不來?工作人員說他沒車票,我說:「叫他坐飛機、包計程車都要來,我出錢,這個人這麼會唱,怎麼可以不來。」第一印象看過去,我知道他會唱歌,是我堅持他一定要來。但後來的林宥嘉,他很認真用心,聽的歌很多。周定緯很穩、很舞台,他應該唱作兼顧。潘裕文是很多評審都好喜歡他,覺得他音質非常好。



工作第二順位家庭擺第一



《超級星光大道》或許是一些人的每週生活重心,但對陶晶瑩來說,有老公李李仁跟女兒荳荳陪在身邊,才是她最關心的事情。陶子會算時間陪他們夠不夠,不夠就不接新節目。除了《娛樂新聞》不會有人記得陶子之前做過什麼節目,也用過很多不同類型節目證明過自己。都是為了家裡而選擇工作,兩個都付出,就不覺得犧牲。

很意外有了小孩,甚至第一個念頭是「要嗎?」在身旁好友的勸說下「好吧!就生。」懷孕後變得特別敏感,連老公都變得纖細,花錢做了基因檢測,報告出來那天,他知道答案傳簡訊給我,我們兩個都哭了,因為小孩很健康,原來所有的擔心都是為了對方。後來決定自然產,身邊的朋友都說:「哇靠,妳瘋了!」

有考慮要不要生第二個,想生一個陪荳荳,但我老公覺得太辛苦,還在猶豫...重要是荳荳開心就好。有了小孩,依然重視愛情,也會有意無意給他愛跟鼓勵。他以前不牽女朋友的手,現在我在街上從後面抱他,在情感表達上我們兩個是非常直接不吝嗇,就像我每天都在小孩的耳朵邊說:「I love you ! I love you so much !」每天提醒自己要告訴她這件事。

採訪現場,李李仁帶著女兒小荳荳相伴,陶晶瑩回答著問題,但注意力全都在女兒小荳荳身上,聽到她吵著要午睡不耐的哭聲,馬上轉頭過去好言安慰,柔聲叫著李李仁「把拔」的樣子,更與以往強悍形象截然不同。從鄉下孩子、一步步走向歌手、節目主持人、都會女性求愛系代表,成了現在幸福滿溢的小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