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六....懷著一顆期待的心,去西門町找Ada老師剪頭髮...
這家李奇美髮,是肥瓊同事玉惠強力推薦...
說設計師剪的很好...
而我們看她的頭髮也變髮的滿成功...

所以頭髮長的比發薪水還快的我...
又要修剪頭髮了...
因此這次,我就想說約這個設計師剪頭髮...


幾天前就開始預約了...
約這星期六下午兩點半...
想說,這樣剪完頭髮剛好可以跟阿珊&阿宣她們碰面...
晚上還可以參加欣欣的生日會...
wow~時間配合的剛剛好咧...

到了星期六...
一早,肥瓊帶著兩隻牛來家裡"亂"...
出門前,還請肥瓊特地幫我拍上Before...很怕回來的After 差強人意...

就在出門前一刻...腦中還閃著...
要不要帶傘...結果念頭閃過就是"算了"...
就出門了...

沒想到,連寶橋路都還沒過...雨就給他下下來啦...
心想,ㄚ是怎樣...給我做對唷...氣死...
想說到西門町就不會下了...
算了...

沒想到,連民族路都還沒騎到...就大到受不了...停下來穿雨衣...
原本還想說.,到西門町不會下的念頭,
一直到了看到西門町麥當勞就當場"澆醒"我...

天哪~那個雨簡直是用倒的吧...
又風又雨的..
腳蹬著高跟鞋...偏偏今天又穿長褲...居然下這麼大雨...
用跑的,直衝出口處對面的麥當勞...
很怕跑到一半跌倒..
那時候就會很糗了...

但是到了有騎樓處才是責難的開始...
那些死學生,還真臭...
短短的路途...
塞死了..
因為下大雨..每個人都在騎樓躲雨...
那些男學生...汗味雨味全都來了啦...
還好老娘以前在大安混過...
在臭的味道都聞過...(大安不是屎堆啦...是因為以前放學與男生一起擠公車...臭阿)
沿路上都沒有便利商店的騎樓..
不然我會想進去買支60元的便利傘
只有一堆妹妹可愛的雨傘...
想說,買一支好了...看來會下滿久的...
好不容易找到那間店...
窄窄的樓梯上去...
進入眼簾的,是很寬敞的美髮沙龍...

很迅速的報到...小妹妹引導之下來到3樓..應該算是Ada專區吧...
樓上的挑高式裝潢...很特別..
不會有狹隘的感覺...
感覺上每個人都很忙碌的跑來跑去...

小妹妹很快的幫我洗完頭...(小妹動作滿粗魯的...你是在趕什麼ㄚ..)
後來,Ada老師來了...
詢問一下基本的剪髮事項...但是又開始重複上次師大剪髮的事件..
Ada: 你很久沒剪了唷?
Anita : 沒有阿...上個月才剪的...只是我頭髮長很快...
五分鐘後...
Ada : 你都不燙頭髮的唷? 
Anita : 沒有阿...我過年時候才燙的...只是我頭髮長很快...過年到現在,這次剪了第五次頭髮了...
又五分鐘後...
Ada : 你的頭髮自然捲耶...沒有想過要燙個型ㄇ?
Anita : 有阿..但是剪掉啦...
再一個五分鐘後...
Ada : 你不喜歡染頭髮唷?
Anita : 我好不容易將頭髮弄黑...上次出差看到韓國人黑頭髮..好好看唷...所以開始不染頭髮了...
Ada :但那是要配合髮型...你的頭髮比較厚重..所以儘管剪了輕型的髮型..
          但是礙於髮色..還是會有重重的感覺...

Anita : 喔~~~(心中卻是十分的不爽...我不覺得阿..看你還要嫌多久..)

剩下五分鐘時...穿完頭髮...修剪過後...
Ada : 下次可以將後腦杓燙個型...這樣比較好整理...
Anita : 喔~~但是...我的瀏海要這麼長唷...差點好像會插到眼睛耶...
Ada : 還好吧~這太短型會不好看唷...你額頭比較窄..所以劉海不能剪太短%$^$#%(後面聽不下去了...)
Anita (心想) : 靠~我額頭叫窄...那什麼叫寬阿?雄性禿唷?什麼跟什麼ㄚ~
                        我的額頭是我家最高的咧...你要是看到肥瓊的才知道什麼就窄...看到莎菈那種才知道太寬不好  
                        咧...ㄘㄟ~

以上,這是剪髮過程的一些瑣事...
基本上剪的還好啦...當然沒有TAKA來的優囉...
不過,讓我最不爽的來了...

Ada老師剪完後,就叫妹妹幫我上髮魔,髮臘等的造型產品...
然後妹妹就幫我抓型....
然後再拿鏡子給我看....

這是什麼跟什麼??
設計師最重要的是要幫你抓個型...
溝通完怎麼整理之後..
拿個鏡子給你看....
然後再送你到櫃檯...甚至開門跟你說bye bye~下次如果要來要先打電話唷...

但是這位"大牌"Ada老師..卻剪完頭髮閃了...到隔壁的客人那邊繼續弄..
我站起來時,說了聲bye bye~就沒事了...

這會不會太敷衍了...
是他對每個人都這樣嗎?還是怎樣???

老娘在YELLOW TED 剪了10年的頭髮,從來也沒這樣的待遇...
不是說我們要怎樣...
但是這不是最基本的...
連家庭美髮都還會操著親切的口音說下次再來...
為什麼這點基本的禮貌都不懂...

頓時就想說,網路的真的是太偉大了....
可以把平凡人變成像神話般的偉大...

不可否認Ada老師的剪髮技術不差..但我覺得做服務業的態度..
就真的是不予置評...
而當時出了李奇旗艦店之後,第一個想法就是"言過其實"...
網路真的是太厲害了...
難怪有太多餐廳因為寫寫blog 就可以爆紅..
但好吃不好吃,真的要看實際去吃的情況...搞不好串通好寫的..也說不定...

至於,Ada老師的blog為什麼這麼多人留言...或許都是顧客親自留言..
但是,我只能當做這些人沒有碰過更好的設計師才會這樣吧...

或許以後我還是有機會去的..
我的嘗試的心臟很強...如果我下次再去的話...
我會親自問他,妳們對待客人都這樣嗎?

而綜合以上的怨言...只能說這次的髮型"不喜歡".....

拿幾張照片看看...比較一下就知啦..
哀~
今天上課前還洗了頭髮,想說自己先練習整理..
星期一上班才不會太挫...沒想到,還真難搞...就是個"挫"...

總之,感覺就是個不順...不然網頁也部會到寫完之後居然來這樣的排版..弄都弄不好..氣死..



Before 在家書桌前先自拍一下型...還有正面照..下次在Load進來...













西門町-李奇旗艦店....





剛剪完頭髮的"澳度臉"...











剛到了Idee的Bobbi Brown 與阿珊阿宣會合....





阿珊 & 阿宣說好看ㄚ~~但我不覺得咧....來張瀏海特寫....










阿珊阿宣兩姐妹,在練習Bobbi Brown 的彩妝....









哈哈~我也給小姐畫了個小煙燻妝...有煙燻的感覺嬤?
(好像看不出來,雙眼皮太深了)




來個局部特寫.....真的有小燻啦....









整體的型就是這樣囉....頭髮遭吧~

























回到家在拍個照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