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也好...好再一次也好...
這是最近的心情寫照...

時鐘剛過了午夜12點...
我的人生正式邁向30歲的開始...

一個老化的開始...或許應該說是"成熟"的開始..
但是這兩個字似乎不大適合我...



常常說著我心裡住著個老人...
在我的腦中心裡思維里...有某種程度的"成熟"...
但是在另一方面卻又有某方面"單蠢"....

快接近生日前,情緒總是不大好...
向來對生日很低調的我...實在還是不大習慣與朋友過生日...
人們總是會覺得我會與朋友狂歡生日的人..

說真的...除了讀書之外20歲那年生日在外面與一群朋友過之外..
就是去年與大嬌小嬌去"金李朴"的那次...
說真的,盡管是再熟的朋友甚至家人...
跟我說生日快樂..或是說要慶祝生日...
我還是會有點怪怪的...
似乎只有小朋友跟我說"阿姨~生日快樂"時候...
雞母皮才不會起來...
沒辦法,誰叫我是"邱女士的女兒"....生性個性害羞(我老母年過五十幾,致命傷還是是自我介紹"...)

因此當有人問我"生日去哪慶祝?"...我總是回答"在家哀悼..."
年齡這麼大又不是件驕傲的事情...

而為什麼會下這個標題...
是因為覺得日子過的太快...快到無法掌握...
覺得自己沒作啥事...卻已經過了這麼多年...
尤其是二字頭...
不管是哪方面似乎都是交了白卷...
有種強烈的欲望,想彌補虛度的人生...

在昨天隨著ipod播出的音樂...耳邊響起這首歌...
"不停在這裡的愛情啊 總是最美好 幸福它遠的太飄渺 所以我常渴望的想要"
天哪!當下聽了眼淚真的快流出來了...
感動的是不是愛情方面的敘述...
而是最後一句"幸福它遠的好飄渺,所以我常渴望的想要"這種強烈的求救呼喊從心底發出的聲音...
幸福不是只有愛情...
人們常說"要幸福唷"...應該說是心裡的"滿足"才是真正的幸福ㄅ...
正呼應我最近想好好過我的人生的想法...真的感動...

而今天整天都呆(待)在家...
因為雨天
因為雨聲
因為懶散
因為不想出去
因為沒有心情出去...
因為那部連續劇...
更因為那碗突然變苦的四物湯...
喝的我心更苦....

但晚餐時間,整個人悶的發荒...整個人腦子快要炸掉了...
不管這麼多了...
一定要出去透透氣...
我需要新的空氣..
新的衝擊....

家樂福....果真是好鄰居...
冒著雨去家樂福晃晃...
晃回來果真比較神清氣爽....
但家中又是寂靜一片....

快接近12點了...柯瑋又開始傳些生日簡訊...
我兩生日差不到24小時,
她叫我站起來...因為30而立..(小冷ㄅ...)
不過她傳了一個我讓我又愛又恨的簡訊
"哈哈~生日快樂!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我ㄧ半的人生都有你耶!!!"
因為她總是說...今天是我跟她差距最多的時候...
我已經是3字頭...而她還是2字頭...
而我應該是要感動的成分比較多ㄅ...
人生的一半?感覺好長唷...好重要的一個人唷...
但想想,高中認識的...短暫15年就可以稱作是人生的一半..
那種感覺好奇妙唷...
這不經讓我想到,李齊人生的一半也有陳小美的女兒...因為他們幼稚園就認識..
一直到現在都同班...在他們不到10年的"人生中"也認識了一半了ㄅ..這樣算青梅竹""嗎?

而剛才提到的連續劇,是最近國興衛視演的韓劇..
超越時空的戀人...其實片名是"她回來了"..
這部讓我看了心情也不好...
劇中女主角在與初戀情人準備結婚時,心臟病發...
而女主角的父親因為研究人體冷凍技術..不捨得失去愛女,
而將其冰凍...隔了25年之後..整體醫學技術發達...
經過了換心手術之後,女主角活了過來...同時也失去記憶..
但現實中卻人事已非...巧妙的命運安排,她愛上當年初戀情人的兒子(容貌沒變)
兩個人的甜蜜卻造成初戀情人的痛苦..
因為初戀情人已經變成是"大叔"了..
而且他要忍受她是另外一個人的事實..
大叔也想要在年輕...跟她再一起...
但,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同簡介
"愛情是年輕人的專利嗎?上年紀,不意味著愛情的終結,度日如年的中年男子的人生有了漣漪
現在的他人生開始有了變化.他開始渴望愛情.
通過40歲中年男性我們共感年老的肉體和愛情的熱情發生衝突的時候暴露出來的現實矛盾"

雖然我不喜歡這個大叔...但是戲中每次看他矛盾的樣子..
就覺得心情很糟...
而我看到的段落是女主角已經恢復記憶..但發現她的處境確是卡在兩個男人之間..
而且愛上當年所愛的人的兒子..而自己兩份感情同時產生...
而陷入徬徨迷惑中....

雖然這劇情有點誇張...但我會不經想到...
如果自己突然"休息"了25年...但這個世界一切照舊...
那當我醒來...是怎樣的世界...
身邊的人都老了(如果還在身邊的話...)
我要怎麼喚回我過去..或是要怎樣參與別人的過去...
想著想著...
也難過起來...(或許這就是標準的想太多..吃太飽...但沒法子..下雨天就跟著雙魚起來了)

anyway..
啦哩拉雜的說了一堆...
或許如同大家說的"把握當下"...
下個10年才不會後悔ㄅ???(這篇日記有點虎頭蛇尾...因為..因為晚了ㄇㄟ~有睡意啦...)

好ㄅ~
睡前再來聽聽小美的歌...

by the way..
Mindy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她回來了簡介:

中文剧名】:她回来了
【剧 名】:그녀가.돌아왔다 ,ICE GIRL ,She Returned, she come back
【国 家】:韩国
【电视台】:韩国KBS电视台
【官 网】:http://www.kbs.co.kr/drama/icegirl/
【首 播】:2005-06-27
【时 间】:周一/周二 北京时间8点55分
【导 演】:金明玉(作品:短剧<魔法城> ,TV小说<梅花恋歌>,短剧<18岁的女孩> )
李真梳(作品:连续剧<绯闻作>、<结婚骑着波浪>、<赵老师,去少年院>)
【剧 本】:闻银雅(作品:小说<6号 富人,6号>, 短剧<都市型巴士>、<春游>、<同步上映>、<捕鼠器>,青少年连续剧<学校 4>)
【主 演】:金南镇 金孝真 金洙胜 徐智慧
【剧 集】:16集
【语 言】:韩语
【字 幕】:中文简体
【格 式】:SDTV-RMVB
【制作出品】:韩剧热线制作组



【简 介】:
"以爸爸的名义过吧!而不是男人!"
"我也想幸福.那是罪过吗!爸爸就不能幸福吗!"

过艰苦日子的40岁男人面前出现了初恋情人
爱情是年轻人的专利吗.上年纪.不意味着爱情的终结.度日如年的
中年男子的人生有了涟漪.现在他的人生开始有了变化.他开始渴望爱情.通过
40岁中年男性我们共感年老的肉体和爱情的热情发生冲突的时候暴露出来的现实矛盾.

20岁的儿子,40岁的爸爸同时爱上一个女人.
父子之间的关系是要以父母的付出和牺牲为前提的吗.爸爸不能放弃回来的初恋.
儿子刚要经历初恋.这个连续剧的重点是爸爸和儿子一起爱上一个女人同时两个男人以不是父子的。
男人对男人.以有欲求的个人对个人对峙的矛盾关系

1970年代和2005年代
在1970年代生活的他突然来到2005年会怎么样?对他来说现实会是什么样的呢.
通过以'冷冻人'跨越时代的一个女人的眼睛反应变化的世界和爱情.

[金小玲]__金孝珍

爱你.在我是我.哥哥是哥哥的时候...

在1979年是21岁的女大学生,在2005年成为电影明星的过程

1979年,只爱一个男人河禄的她拥有温柔和热情的性格.
好不容易说服爸爸答应和想当电影导演的河禄结婚,
在临近婚礼的幸福日子,可是,因为心脏猝死,小玲被爸爸冷冻了
对于睡觉的她听不到为了找自己疯狂的叫嚷的河禄的声音和
爸爸一定要治好你的决心.

这样25年后,2005年.
爸爸,金博士唤醒她 给她重新生活的机会...
可是一切都变了.
长发飘飘的女大学生变成短发的淘气鬼...
照亮周围的明朗性格变得连自己都不知道
只能依靠河禄和民在父子的处境...可是那是暂时的!
左冲右突之后好不容易因为热心的男人,河禄的帮助下
抓到成为电影演员的机会 能正视现实的时候...
从医院开始到家还吵架的河禄的医生儿子,敏宰
两个人的关系要发展成爱情的时候...
她的记忆才完全唤醒.

我的爱,我的河禄向我对准镜头.

郑河禄]-金洙胜,朴振宇

我也想幸福,这也是罪吗?

在1979年是22岁的大学生,在2005年是47岁失败的电影导演.

婚礼当天消失的初恋,失去小玲后...25年的岁月
把年轻和聪明的他变成了离婚男人和失败的电影导演.
老婆说爱上出演河禄电影的年轻演员要跟他离婚的时候,
跟着没钱没势的自己的电影界后辈们辛苦的时候,
唯一的儿子民在成长为冷血的男人,这些都是自己的错
这么自责在别人的面前还是像没心眼的人一样嘻嘻哈哈.

在这样的河禄面前出现了小玲.
小玲的父亲金博士说她不是小玲,可是河禄不会忘记她的.
终于知道她跟金小玲是同一个人而在欢呼的河禄
等待他的是晴天霹雳.
就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儿子民在宣言和小玲是恋人.
想让儿子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朋友和支持者的...
但是,河禄只有小玲不能让给他.


[郑敏宰]-金南镇

以爸爸的名义过吧,而不是男人!

25岁的综合医院心胸外科主治医生,
河禄的有出息的儿子.
传闻生下来的时候左手拿福尔马林,右手拿手术刀的
有前途的主治医生同时是院长孙女洙夏的风流未婚夫.
因为父母的突然离婚相信没有爱情,一切都像风一样漂流.

可是...一个女人,金小玲突然介入人生之后有点改变了.
是洙夏的患者,还接受过心脏手术...
可是连记忆都不完全.
就算第一次见面给人高傲的印象,但是第一眼就觉得不是正常的.
可是,跟这女人是什么缘分啊.吵吵闹闹的居然
在家里一起生活...
从第一次开始就惹人紧张的这个女人终于连敏宰的
心也动摇了...她跟别的女人完全不一样.
又像妈妈一样想依靠,又像哥哥一样想照顾的女人.
原来轻松自在的人生...啊,真是!不知不觉在这女人的面前要粉碎了.
可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像孩子一样高兴的说爱情这个词的也是暂时...
知道了她是爸爸的初恋...


[车洙夏]-徐智慧

是你爸爸的记忆,不是你的爱情!

综合医院心胸外科主治医生.院长奶奶是她唯一的亲人.
和敏宰是在美国留学的时候认识 从中学1年纪开始一起过数十年的关系.
像把<和风一起消失>的两个女主人公揉和在一起似的拥有热情和贤惠.
男人们不断的求爱也无动于衷的她 唯一的错误就是迟了一步意识到敏宰的存在.
知道在自己辛苦的时候在旁边照顾的敏宰的存在后 对他真心求爱的瞬间,
敏宰再也不是看着自己.
放弃自尊心再靠近敏宰,可是敏宰是越来越远离她.
就像有了太阳就有影子一样...有了爱情也就有了嫉妒.
虽然极度讨厌放弃原则...可是总比失去爱情死去活来的好.
再说小玲很多地方可疑.
果然,知道小玲的真实身份的她...
她要跟敏宰以爱情为担保做危险的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