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在放假前就訂好計畫...
這個週末一定要將欠洪老師的72句韓文作業趕完...
然後在星期日交給洪老師...

但沒想到,星期五的半夜...
被緊急招喚明天要準備陪文意的韓國三星同事去故宮博物院....



就在星期五晚上通常都是我看本週下載韓劇收看時間...
但文意這時候"咚"我了...
說明天要帶support的韓國同事去故宮順便逛逛台北市...
因此她來問我ㄧ些意見and 邀約一起去壯膽...
還拿出誘人的誘因"我這是在為未來鋪路唷~~"
台灣三星..wow~先前聽到文意要去上班,就非常的羨慕..
先不管她的福利或是遠景好壞..
只是純粹是"韓商",且是韓國第一大企業...
要是有機會去上班的話,也是不錯的ㄅ....

想著想,多認識韓國朋友也沒啥壞處啦,且過年前就準備要去的故宮..
趁這次的機會就去看看囉...

在與文意討論行程中,發現他完全沒有計畫性的安排行程..
也不知道方向,她聽著我訴說以往的經驗,更篤定要我一定要參加..
不然他也不認得路,也不知道要怎樣安排....
講著講著...都半夜一點多了..
掛完電話之後..
完了,失眠了...
雖說不是第一次帶韓國人觀光....但是這次的人是沒見過的..
而且是久違的同事的同事..連文意都只見過幾天...並且聽說完全不會說中文,
英文很厲害...
心想,算了...應該還好ㄅ...
但是還是緊張了些....在晚上"煎魚"中不斷想到韓文啦...
連腦中對白都變成"韓文"了....我這是不是走火入魔了....
吼~~頭快爆炸啦...
讓我睡ㄅ...不然我明天會很慘阿....



第二天早上就依約去了故宮...
小時候的記憶,故宮是很遠很遠的地方...
做那個304公車...都可以睡好幾回覺材會到的地方..
從士林捷運站之後坐計程車也才120~150元...(當然可以坐公車啦 .,.偶是遲到才坐計程車的啦)
其實滿方便的咧....第一次覺得不遠..

但下捷運時,接到文意催促的電話...但離譜的她..身上卻沒有幾百元...
她偷偷告訴我,因為在故宮領不到錢,叫我先領錢頂著...
吼~怎麼有這麼脫線的導遊啦...

坐著計程車飛奔而去...這時文意已經買好票且在大英展館前排隊入場囉...
啊~終於看到她的同事...
因為文意跟他說了我會說韓文...
所以一開始就直接韓文問候啦...
안녕하세요..저는 황조영입니다....等

個人聽力還行啦...簡單問候也是可以的啦...
而且人的潛力是無窮的,越到緊急情況..
腦中所有學過的單字就會開始浮現...
所以整天下來到還是過關的啦...
自己覺得啦..反正文意也聽不懂..
不過我也不是這樣僥倖過的唷...
我可是有幫文意翻譯韓文的唷...連文意也有點小小佩服我囉...
呵呵~有點給他不好意思的啦....

因為後來聽文意說,她到滿驚訝我還可以跟那同事對答咧..
且我們好幾年沒見面,她也不知道也沒聽過我到底說的怎樣..
因此她同事問她我的程度怎樣的時候,她也說不上來...
但沒想到,一見面就用韓文跟他同事說話...且感覺上也沒啥停頓啦..
後來她偷偷問同事我的韓文怎樣..她的同事說我的韓文很好唷...
哈哈~謝謝金知漢先生(김지한 씨)...是你不棄嫌啦...
用比較低的標準看偶啦...


說到大英館...吼~為什麼連一般的英文語音或是他國語言解說的設備都沒有...
當我去借的時候...沒有就算了,連去借中文的時候居然還要100元啦...
當我露出驚訝的表情時後,工作人員說"唉唷~使用者付費嘛"~
哪有這種事情啦..很多地方是免費租借的啦...
既然是推廣文化,就應該讓大家多接觸..
為了那100元..
吼~我實在不能理解..
事後怡文同學還解釋說有可能怕人家偷走...臺灣人素質有這麼差ㄇ??
偷那個走了,去別的地方是能聽唷...]
말도 안돼~碼都安堆.不像話阿~

整個展覽館,都是人...根本擠不到前面去看...
排隊的路線也是怪怪的...
個人是滿想放棄直接去看我的"酸菜白肉鍋"的...翠玉白菜+肉型石+毛公鼎
但是文意說大英的比較珍貴且難得...
但偶個人認為,中國的文物才是世界第一的..
也是美...
外國人為什麼花錢來台灣看...也就是要看中國的美...

結果後來詢問一下知漢先生的意見,願不願意換的地方看展覽..
原來他也是因為想看中國的東西,才來的..
所以我們當下就決定,看完木乃伊就好閃了...
好不容易找到埃及區...找到了木乃伊..
wow~生平第一次看到木乃伊..
還有點害怕耶...
尤其是上面那個紗布...吼~有夠真的啦..(那應該是真的ㄅ.????)
那個紗布讓我想到撿骨的時候,拎出來的衣物...
那個顏色感覺上好像透著"X水"一樣...
而且在臉部的部份,立體鼻樑線條...
吼~怪可怕的...
很怕他跳起來咧...

噁~~趕快出去...太可怕了...尤其看到Mummy那個字眼..
就想到去美國Disney時候..那個迷宮...
她媽的,簡直把我嚇到快尿出來了...
驚慌失措屁滾尿流...這八個字在哪裡完全體認...

不說這段..想到就冷起來了...

後來因為都已經下午一兩點了有點累了,也渴了...
簡單拍個照之後,就去喝的東西....稍作休息一下...

但是礙時間的關係...知漢先生也不逛中國文物區了..
那為了增加故宮的收益,當然要帶他去買紀念品阿...
這是每個專業導遊所具備的常識才對阿..
(難怪文意說我像導遊一樣...哈哈)

但我喜歡中國古物的我..豈能放過這個時間...
看到好多好喜歡的東西唷..
清明上河圖名片夾..仕女圖鏡子..木雕環保筷...wow~每個都愛不釋手...
結果自己也買了不少錢...

結束故宮行之後,直接撘乘超級小黃往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101出發~~~

但上去觀景台之前,要先去填飽肚仔啦...
本來想說在去上次招待的地方"九如"吃的..
結果誰曉得差的10分鐘,就休息了啦...
只好去"隨意鳥地方"吃義大利麵囉...
麵+套餐又是一個爆肚...

說到這個又想到一個笑話..
韓國人喜歡大家吃一個東西..就像湯一樣,大家的湯匙都在裡面"喇"~~
這在推行B型肝炎公筷母匙已久的台灣人來說...
這是非常不衛生的事情,也是跟韓國人吃飯或是吃韓國料理難以接受的事情...

但這樣的習慣,延伸到義大利麵了..
知漢先生是好意的說,我們點三種不一樣的菜,可以大家混著吃...
但是,儘管麵來了,我也只給他"挖了一口"就慢慢把盤子往我這裡移...
不是不給他吃因為這樣很怪耶..加上沒有小盤子..
這樣會吃的整桌仔都是麵咧....
而且文意的千層麵我也不打算碰啊 ...
我也不打算吃他的麵...
我吃我自己的算是公平ㄅ...

坐下來吃飯後,才有更多的機會聊聊...
很有趣的事情,知漢先生是1976年的...
但他非常想知道文意的年紀...
但是文意就是不告訴他...但我個人認為這是沒啥大不了的事情..
因為有時後韓國人會想知道你的年紀,這樣才能知道"稱謂"要怎麼放...
而在故宮喝飲料時候,知漢先生就敎韓文10個母音都不大會的文意韓國人的稱謂...
所以當在鳥地方時候,
吃飯吃到一半,知漢先生就忍不住說了"我是哥哥ㄅ?" 而我也很自然的反應"是啊"~
但此話說完後,看他鬆了一口氣..
好像猜中些什麼..
這時我就明白了...原來他還在想年紀這檔事情..後來他又再"套"我們的話..
是差一歲還是兩歲等問題....
但文意對他知道我們年紀不大滿意..還怪我說幹麻告訴他啦...
我卻覺得這沒啥ㄚ...
而且你們還同間公司的咧...怎可能會不知道咧...

而當中發現知漢先生跟我目前planner的工作性質是一樣的咧..
看來我三星也有我可以做的職務咧..
但是知漢先生&文意卻說我個性外向可以去做他們的業務...
真的ㄇ?
有機會可以進三星ㄇ?以我們這個不優秀的學歷也可進ㄇ?
因為文意雖不是本科系出身,但她頂著"國立中興大學"的學歷...
這可能是她進台灣三星的最大主因囉...
唉~

而且很巧的事情是,當我介紹我曾經去韓國出差的時候,
他很驚訝我出差地點是"光明市"
因為知漢先生的故鄉也是光明市,
鐵山的烤貝殼..下安洞的郵局..禿山地鐵...
因此他聽我說到我在韓國的活動地區
就在他地盤上時非常的驚訝..
而文意不大能理解他的驚訝我就用最簡單的解釋給文意聽...
"如果當你去韓國出差,而有個韓國人說他有來過新店出差..而且他都去大坪林坐捷運..
也很喜歡吃公館的藍家割包或是景美米粉湯,你會不會覺得很親切,也很驚訝呢?"
當我解釋完畢,文意就完全了解了...


第三度上去101...而且都是陪韓國人...
101觀景台應該頒個獎給我...
沒辦法,台北沒啥地方可以去了,真慘...(今天聽洪老師說連新光三越的觀景台都關門了..慘)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好像廣播詞... =.=;;)
因為故宮的紀念食品太貴了,而且明明就是故宮,賣什麼日本人的和菓子啦...
一點都沒有台灣味...
因此我當時就建議去101樓下超市買,可以買到又便宜又道地的台灣伴手理...
果真~地下一樓的超市有整排的鳳梨酥..天仁茗茶...便宜又大方...
買完這些之後,他居然對金沙巧克力非常有興趣咧...
因為他說台灣賣的非常便宜,韓國非常的貴...
因此他買了一大盒回韓國...

因為他明天要回韓國,而我準備要去看張紹函演唱會,
因此我送他回亞太會館後就直接往小巨蛋坐去...

那個文意真的是粉搞笑咧,她最後身上只有150元,我連錢都還要借她..
還要擔心他同事晚餐怎麼解決...
吼~文意ㄚ...怎麼他比較像我的同事啦...

別忘了,為你做的一切唷...我也要為我未來鋪路....
我奢望去三星工作,以後有這種機會,多多叫我...
我可以多練韓文...多認識新朋友...
這才是我最終目的,瞭了ㄇ?

而標題很這個週末很韓國是有原因的..
除了週六的故宮之旅之外,
星期天依舊上洪老師的韓文課...
停了一週之後上課,幸好昨天有腦力激盪一下..
上起課來也沒這麼陌生...且還可以激發自己更要將韓文學好...
雖然作業又沒寫了...
人家蘇同學都寫了三本了...
我卻一本都沒寫完...
好啦,我清明節在家裡咧囉...

而晚間看電視的時候,手機顯示+86...的電話響起.,..
我想可能又是小盛了ㄅ..
一聽之下,George..
他又去大陸出差了,但他去大陸出差時反而少打給我耶..
心想奇怪,又看到了什麼好玩的囉?
而他一開口就說他是朴信陽啦...吼...
他說到周末這兩天自己出去玩,偶爾之下認識了另外一個旅行的韓國人...
是個帥哥唷...
在日本讀書,會說日文.,...去菲律賓自助旅遊三個月唷...
下個月還要去澳洲讀書...
才短短一分鐘的時間,八拉八啦~他就把這個人介紹完了...

Anita:你說這麼多幹麻啦..把他電話留下來才是王道好ㄇ?"
George:說我會ㄚ...所以我馬上打給你阿...你等一下...
Anita:什麼?
突然傳來:여보세요?(韓文"喂~"的意思)
Anita: 啊~여보세요.$#%^$^%&又是一陣問候...
而簡短的對話中,他還以為我是香港人咧,我說我是台灣人啦..
小聊了一下..說下次來台灣時再來找我門...當然我也是要回他說"一定要來唷~~^.^

後來又換回George,且問了一下原來那個人才28.29歲咧...
George也會給他我的連絡方式ㄌ...
呵呵~~感恩唷...
又多個機會,可以練習韓文....而且這個人這麼閒,到處玩到處讀書...
啊你不用工作ㄇ?你是企業家第二代唷???

啊~又要提一下,又聽到誇獎我的韓文了啦..
唉唷~兩天下來,聽到韓國人誇獎我的韓文,自己對韓文的信心又多了些..
應該要再接再厲..以後更要加緊練習...

啦哩拉雜的說了一堆,就是...
這兩天..我真的有認真用韓文思考唷...

真爛的結尾...

George,快給我帥哥的連絡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