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又是一個難得的9天連假..
但打從快過年前就知道初五之後要去輪班...

但是,
就在要放假的前夕...流行感冒病毒壟罩我家....



除夕,鄭伯拉肚子而急忙地找醫生看...深怕在開始放假後就沒有醫生可以看....
結果當天的年夜飯,只有鄭伯喝著舒跑+吐司....
也因此我家的年菜滯銷...

沒想到,
初一跟朋友去看電影之後,當晚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到...外婆因為一直嘔吐,送去慈濟打點滴...
醫生說這都是流感的症狀...想想真可怕...
也幸好平常體弱多病的媽媽還撐著...不然還真不知怎麼辦...
沒想到...
初二半夜...換老娘去打點滴...拉肚子+嘔吐....
太可怕了...
原本還想叫大姐她們不要過來"疫區"...
但想想或許老人家體抗力就不好ㄅ...

初三,老姐帶了李齊,李頤來台北囉...
中午跟著二姐還有欣欣一同去costco...
中午吃午飯時候,我們還說...可能只有我們有打疫苗的關係...所以都還沒有"中標"...
還直呼太可怕的傳染了...

結果...初三晚上,11點多肚仔就有點脹脹的感覺...心想..不會ㄅ..換我了?
第六感覺得我晚上一定會起來搓肚皮..不然就是吐...
趕緊爬下床來吃一匙"鼎摳摳胃散"..
平常有效的胃散...居然10分鐘後也不打嗝....
昏昏的睡了半個多小時之後...
胃難過的不得了...
果真爬起來吐個徹底....

心想,吐完之後又是一條活龍...可以繼續睡...
但沒想到,再也睡不好...
整個晚上胃在翻滾...一陣一陣的痛...
痛到3點多,爬起來問媽媽有沒有胃藥...
吃了胃乳之後...還是痛....

7點半多就去慈濟報到了...
(大豐計程車一定覺得奇怪,這家人怎麼專跑慈濟急診室...)
胃經鑾....打了針...掛了點滴...陣痛才消了些...
真是他媽的,想把我們家人搞垮阿...
尤其是我老娘已經連跑三天慈濟急診...都快參加志工媽媽了...

想說這場噩夢該結束了...
就在肥聆要回去的幾小時前...
烤鴨李頤因為肚子痛,我們緊張跟我們一樣的徵狀...
連忙掛號去慈濟小兒科看..
但沒想到,還真多人等到快中午才去門診...導致門診醫生看了好久都還沒輪到他....
烤鴨臉都揪在一起了,可見他有多不舒服...
等了快一小時候,肥聆忍不住去問醫生,如果還要很久就改掛急診...
那個護是居然還說"好ㄚ..." (上人...妳們的服務態度很不好唷...尤其是護士...)
改掛急診後...
因為腸胃塞住,導致腹痛...灌個腸居然就沒事了....
(臭鴨...先前叫你在家蹲蹲看你就不要...去到那給人家灌腸...舒服ㄇ?)

但,這一切還沒結束...
回到家半個多小時,原本睡覺的李齊,起來尿尿...
但是沒兩分鐘,就聽到水聲..
嚇的我跟肥聆兩人對看.."肥聆,你兒子拉下去在洗褲子唷????"
沒想到,第二個水聲又來了...
不會ㄅ....李齊,你居然給我直接吐到地上唷...
很臭耶...
整個房子都是你那個噁心的味道啦....
這真是場噩夢.....

吐完之後的李齊,還跟我門說"我就說我肚仔痛,妳們都不信...."
的確,當時妹妹李頤要去看醫生時候,李齊也說他肚子痛,但一口就被他老娘回絕了...
"他腸子這麼大條,怎嚜可能會肚子痛..."
肥聆都是你啦...只好罰你去清理那噁心的東西囉....誰叫他是你兒子...

哎~你說,今年我家的過年是不是很急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