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聽到CR3的同事告知,因為Samsung那邊的機構工程師要來台灣,但是工程師不會說中文也不會說英文...在討論工程issue的時候,可能會需要我的支援...


表面上說好ㄚ~若是他要上廁所,我可以帶他去啦...說的好像容易..其實還滿緊張的咧....



到了第二天,Wow~這次來的比較像樣了,以前來的韓國人都是那種老弱殘兵 ...這次來的工程師叫做吳薰...年紀只大我ㄧ歲,但已經結婚囉...基本簡單的問候之後...就是腦力激盪的時候開始...


工程師們開始問了ㄧ些工程問題...天哪~我只能用簡單的方式轉問...幸好他還聽的懂... 吃飯的時候廖董叫我跟他一起吃...哀~每句話都是腦力激盪...當他問我紅紅的一碗是什麼?我看了一看就直覺說紅茶...但喝了一口..發現是酸梅汁..瞬時間居然可以吐出"梅實"這個單字...wow~頓時真佩服我自己


晚上托韓國人的福,提早下班,去101吃好吃的東西,還去了101的瞭望台...wow~台北的夜景也真美&壯觀...但是最不給面子的是101展示台的售票小姐...開始的時候問我是韓國人嗎?我說不是,隔壁的才是...用中文解釋完上面的消費方式之後...居然用流利的韓文跟吳薰講解瞭望台相關設施...啊~是怎樣啦~剛才看我用彆腳的韓文溝通一定在偷笑吧~可惡~~~~後來打聽之下..



他們這些售票櫃檯小姐,都要會3種語言...真是不簡單咧...我們真汗顏...我們雖然也會3種..但是國語/台語/客家語啦~


今天的重頭戲來囉..由於今天韓文朴老師暑假回韓國前最後一天的課...當然要趕去"亮"一下,跟老師問候一下...當時時間有點早,課要上到10點,因次就順口問了一下吳薰,要跟我去上課嗎?他居然說好...接著就到了政大公企中心...進教室之前還怕老師反對咧...但是進去的時候跟老師用韓文說了一聲"我韓國朋友,因為無聊所以來上課"...但我其他同學都知道它是韓國人,只有老師不知道...結果進去3分鐘之後,老師才發現它是韓國人啦~超好笑的...


接著,老師開始問答,問我們假日都做些什麼???聽完同學的答案後...居然轉頭問吳薰說"那韓國人平日都做什麼?"...搞笑的咧...還示範正常韓國人的對話練習及語調...指定吳薰跟他一起對話...
甚至還分組遊戲...問難忘的旅遊..老師問我吳薰的經驗是什麼?
"去年12月結婚..去泰國蜜月..乾淨又好玩的地方........".聽完老師賊賊的笑說"啊~新婚ㄚ~新婚,哪裡都好玩,哪裡都有趣啦"...


只可惜上課只剩不到一小時,不然ㄧ定笑料百出...


一直到送回飯店之後,才結束腦力激盪...由於一起去的serena英文雖然好,但是碰上不會說英文的韓國人..完全沒輒..所以就要靠我這種破韓文囉...


不過,也或許要有這種機會,才能將所學的韓文給激發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