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年多前..Tommy 介紹我吃了燒烤貝殼-조개구이


從此就愛上了這道食物...



愛吃海鮮的台灣人...我想這是一道最適合台灣人口味的海鮮料理....


新鮮的貝殼..直接放在碳烤桌上烤...可以烤出海鮮的鮮味...三五好友一起烤的話...味道一定更好...


但是有點奇怪的是..他們卻不把湯喝下去...而是到掉....


粉浪費耶....(我聽到阿珊的怒吼聲....哈哈~)


 讓我來介紹,如何吃這些조개구이



首先...阿祖嬤會先給你一碗涼涼的海帶湯...這果真是涼涼的啦...因為都還有冰塊咧...


當你吃到熱熱燙燙的蜆仔...若燙到舌頭的話...這可是救命丸咧...但我嫌它太酸了....


 


 


 


 


 



 再來阿祖嬤們就會端出今天的主菜-조개구이 (烤貝殼類)


有一些已經加上了一些辣椒醬..或是料理醬...讓你邊拷邊伴著吃....


那個錫箔紙包著的是...一堆的蜆仔....(嗯~跟中秋節烤肉一樣..這樣我會)


還有蝦子..


 


 


 



趕緊把食材好好的攤放在火爐上...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另外那個一小鍋是已經調味好的"辣醬鍋"吧..(裡面有蔥..還有金針菇...)韓國料理反正都是這些醬....


還有旁邊也放了一盤"芝士粉"...準備在火爐上烤融化...到時候在沾著吃...算是焗烤一種ㄇ??


還有一小鍋"咪咪樂"...就是蒸蛋...(我從小最愛吃的一道菜)


okay~差不多囉...筷子請準備...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爐上的貝殼水都沸了...準備把他們剪小塊一點...準備入口...


 


 


 


 


 


 


 


 


 


吼~看到沒有...鮮肥飽滿的蜆仔...好好吃唷...


而我不需要任何的醬...只要有醬油就okay啦~才不會失去鮮味...(咦~奇怪...這張照片似乎是沾了辣椒醬阿...自打嘴巴囉~!)


 


 


 


 


 


 


 


 


 


 



就是這包蜆仔....好好吃唷...每顆都很鮮美...讚!! (吃完了這一堆之後...我們後來又單點這個蜆仔...總共吃了五大包....讚! 


 


 


 


 


 


 



還有這種貝類...也不錯...但是這顆似乎烤太久了...有點縮水的感覺....


不過..拍的時候...實在有夠燙的啦...


 


 


 


 


 



 


因為今天太晚吃飯...所以還沒吃完飯就快10點了...原本今晚想趕回去看10點的連續劇-여우야 뭐하니 (狐狸阿~你幹啥?...大陸翻譯還真直接)...


但沒想到話才說出去...Alfred就從包包拿出了這台小電視...並且我了我要看哪台?


驚訝的同時...說出"MBC "...wow~果真有耶....真是太神奇了....而且這是Chany 公司做的產品唷...在地鐵站內都可以看唷...


我還以為這是Sample..沒想到是Chany 逼Alfred 花了10萬Won 買的耶...真有你的Chany..



 


回家途中..就邊走邊看...連在計程車上...都非常清楚不會有delay唷...就這樣看回飯店...


好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