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初一,跟著高中同學看著老早就預定好的電影

K歌情人...Music & Lyric



這部片子我連簡介 or 電影介紹連看都沒看過,就直接去看了...

原因沒別的...

就是衝著休葛蘭 &茱兒芭莉摩...這兩位我非常喜歡的演員...

看這部片時,每個片段都是驚喜...

因為感覺他就是影射另一個我非常喜歡的歌手 George Michael & WHAM...

休葛蘭..實在太搞笑了...

演的入木三分...其中的對白也是非常的幽默詼諧...

而且重要的是,台灣的翻譯實在太搞笑的...

內容翻譯很多都是是用現在台灣的用語&明星..

例如休葛蘭演唱的遊樂園就用八仙樂園來代替...

超搞笑的...

因此千萬不要去買大陸版或是下載,那聽不到台灣翻譯的精隨....



既然是說音樂界的故事...自然電影原聲帶也是一極棒...



喜歡George Michael 80年代音樂的人,不能錯過唷...



電影介紹片段...







就是這支開場的MV揭開電影的序幕,說明著POP在80年代受歡迎的程度,炒熱整場...

而我一看到我就想到Wham 合唱團...

戴墨鏡那個超像George Michael的...

真的很佩服美國人的Idea...



PoP! Goes My Heart - Music & Lyrics









【K歌情人 Music & Lyrics】╱劇情介紹



‧好康快報 熱門!浪漫K歌情人 限量特映贈票>>

‧導演編劇 馬克勞倫斯



‧演員卡司 休葛蘭、茱兒芭莉摩



‧官方網站 http://www.musicandlyrics.com.tw/



‧正式上映 2007年.02.14(三)情人節檔浪漫上映



劇情介紹



艾力克斯佛萊契(休葛蘭飾)是一位過氣的80年代流行音樂歌手,目前上台演出的機會,卻僅剩下鄉村市集和遊樂園所舉辦的懷舊巡迴演唱會。



直到當今流行歌壇小天后--卡羅柯曼找他寫歌、邀他一起對唱並錄製這支合唱歌曲時,這位極具魅力,才氣十足的音樂人,才終於獲得了翻身重返歌壇的機會。然而棘手的問題來了,已經好幾年都沒寫過半首歌,而且壓根從未填過歌詞的艾力克斯,該如何在短短幾天的時間裡,端出這首暢銷歌曲呢?



幫艾力克斯打理家中盆栽的蘇菲費雪 (茱兒芭莉摩飾演),是位古靈精怪的女子,對於文字擁有相當敏銳的天份。與這位試圖力挽狂瀾的音樂人--艾力克斯的邂逅,觸動了兩人心弦。



但是由於不久前,才經歷過和剛晉身為暢銷作家的前男友--史隆凱斯(坎培爾史考特飾)之間,一段失敗的感情,蘇菲根本無心再跟任何人合作,尤其是懼怕任何承諾的艾力克斯。



但是當兩人之間的情感,因為在鋼琴前後的互動而逐漸加溫時,艾力克斯和蘇菲終究還是得共同面對恐懼,以及兩人合作的音樂,如果他們希望擁有彼此都應獲得的真愛與成就的話。



演員卡司



飾演艾力克斯佛萊契的休葛蘭,對於必須扮演這個在艱困時期遭遇挫敗的角色,非常投入。



「艾力克斯過去曾是世界級的流行歌手,卻淪落到只能在學校同學會的演唱會中演出。他對這種頗為丟臉的情況,只能過度自我解嘲的幽默以對。他說服自己接受自己不過真的就只有這麼點價值。害怕再次發揮過度的創作力。他需要別人提醒他,他其實是個具有才華而且對音樂充滿熱情的人。這正是蘇菲為他做的。她為他的藝術創作帶來了靈感~也是他為她所作的回饋。」



除了女主角茱兒芭莉摩之外,本片其他卡司還包括飾演艾力克斯老牌經紀人(克理斯萊利)的布萊德嘉瑞特;飾演蘇菲妹妹和恰巧是艾力克斯長年死忠歌迷-朗達克莉絲汀強絲頓;以及飾演流行歌壇小天后(卡羅柯曼)新生代美女海莉班奈特..等。





(圖文:華納兄弟公司 提供)





【K歌情人 Music & Lyrics】╱幕後解析



有笑果的浪漫電影



對電影製片馬克勞倫斯而言,編導"K歌情人"一片,讓他獲得了探索自己長久以來一直很有興趣的音樂製作領域。



為了創作出佛萊契和費雪這對菜鳥音樂搭檔,勞倫斯還特別研究了音樂界傳奇性的詞曲搭檔,像是蓋希文兄弟、還有艾爾頓強跟他的創作搭檔--柏尼托品。



「我看了很多的書籍,參考了許多紀錄影片,」他說,「很多小有名氣的團體,都是一人譜曲,另外一人負責填詞。我了解團隊合作可能產生的衝突,因為創意過程中每個人的角色不同,但最終還是必須端出共同合作的成果,所以也可能會因此而產生不錯的笑點。」



為了增加"笑"果,勞倫斯片中的音樂搭檔必須找來一對不尋常的配對。「艾力克斯過去是"爆小子"的成員,這是個有點像是WHAM合唱團的團體,他當年的搭檔在單飛後,事業有成,但艾力克斯的事業卻是每況愈下。現在,他只能在鄉村市集以及地方上的小型遊樂園舉行的懷舊巡迴演唱獻聲,而這類的工作機會還在逐漸遞減。」



流行歌壇當紅小天后決定找艾力克斯幫她寫一首新歌時,幸運之神似乎再度向艾力克斯招手。雖然在八零年代時,身為"爆小子"成員的艾力克斯曾經作過不少暢銷歌曲,但他卻從來都沒寫過歌詞。



另外一方面,從來沒有想過要寫歌詞的蘇菲費雪,曾經是創作寫作班的學生,才剛跟擔任這門課教授前男友慘淡分手的她相信,自己再也寫不出什麼東西了。



「誰也沒料到,她居然會撰寫歌詞的天份。」蘇菲跟艾力克斯會碰在一塊,可以說是純屬巧合。



不知道自己人生方向的蘇菲,是為了要替朋友兼差打臨時工,才會出現在艾力克斯的公寓裡,幫他照顧盆栽。「初見蘇菲時的艾力克斯,對自己現階段的人生並不滿意。」勞倫斯解釋。



兩人相處的細膩情節與浪漫



「不再是個大明星的他,必須要過著節儉的生活,雖然生活還算安逸,卻必須對自己江郎才盡的現實感到認份。直到有一天,當他打開房門,這個宛如一隻奇特小鳥的怪怪美女,就這麼大辣辣的闖進了他的世界裡,讓他獲得了非常強烈的反應。他問自己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和蘇菲的邂逅開始逐漸改變了他的生活。」



「當蘇菲遇上艾力克斯時,他們兩人都正陷入一種只在原地打轉,完全無法繼續前進的狀態。兩個人都不再認為自己擁有可以創造出任何美好而又具有意義創作的才能。」飾演蘇菲的茱兒芭莉摩指出,「就好像是兩條失落的靈魂,聚在一塊要創作出一首歌曲般,他們必須要像彼此敞開心房,面對自己其實還是可以為這個世界做點什麼事情的這個事實。他們必須誠實的面對自己,才能面對彼此。」



「這兩位風格迥異的藝術創作者,突然就要關在一起工作。他們的個人風格開始產生變化,長時間的互動相處,讓兩人開始真正的了解對方。」



導演分析:「他們得一起作詞作曲、爭吵、散步和吃飯。為了創作出這首歌曲,而一而再、再而三的改寫。如果你曾經有過那種,跟另外一個人共同完成某種型態的創作,或是跟某人長時間一塊旅行的經驗,就不難理解那種隨時都可能會把對方惹毛,但彼此關係卻會迅速加溫。」





(圖文:華納兄弟公司 提供)





看看正牌的Wham...會不會覺得真的相似度90%...

當然George Michael 是無法取代的啦...



Wham!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 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