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先生 新鮮輕悲劇
中國時報 更新日期:2007/04/12 04:39 記者: 黑鳥麗子

本來以為韓劇只要出現了豪門、重病這幾個關鍵字,就會讓觀眾膩到轉台,沒想到「再見先生」雖然使用了這些老元素,讓臭臉有錢人愛上平凡女孩,處理手法卻很創新,發展成輕盈討喜的有趣愛情,也讓男主角安在旭電力全開,魅力十足。



「再見先生」描寫從小被雙親遺棄的小男孩,被美國養父母領養長大,成為旅館業界心狠手辣的成功角色(安在旭飾),意外認識了平凡女孩(李寶英飾),當他在飛機上因為心臟病發受到女孩照顧,埋下兩人愛的種子,雖然交往過程始終浪漫不起來,還是讓兩人世界都起了大變化。

這齣戲的特色在於各種生活細節,像是男女主角雖然是有錢人與平民的戀情,但相約吃飯總吃廉價泡菜湯、約會總在洗車廠,每次想要互表愛意,總會跑去便利商店裡吃泡麵或是喝咖啡,跟主流「沙灘奔跑系」的經典戀愛畫面截然不同,能在抓抓背、下雨天撐傘中拍出甜蜜感,反而更有意思。

最近幾齣韓劇都安排可愛的小孩搶戲,這齣戲出現孩子也有畫龍點睛的作用。他一心相信自己的爸爸是蜘蛛人卻受到同學恥笑,讓安在旭忍不住扮成蜘蛛人安慰小孩受傷的心,這場戲的目的當然不只搞笑,除了強化這對不知情父子之間的天生牽絆,更想重現電影版「蜘蛛人」的經典接吻鏡頭,所以當安在旭吻上戴著面具的李寶英,有趣而深情的表現,應可列入韓劇經典接吻鏡頭。

過去韓劇透過曲折的劇情吸引觀眾,這齣「再見先生」儘管也有著堪稱離奇的鋪陳,卻靠氣氛取勝,從每一集累積的小小喜悅當中迎接悲傷結局,甚至連悲傷也處理得淡淡的、在微笑中樂觀的面對明天。這種新鮮的「輕悲劇」的路線,應該能讓許多觀眾感到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