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同事傳來一封"敬那快樂的時光....."..結果一看...wow~那是我們國小的回憶耶....很多課文我都還記得...仔細看了一下內容..挨~許多課文都是教化人心的內容....那時候也是台灣人最驕傲的時候....



 



這麼多年過去了,幾乎根本不曉得現在小朋友在讀些什麼書...做些什麼事情...只知道幾年前教改炒的沸沸揚揚的...一堆有的沒的版本...但現在小朋友的教育也好不到哪去...程度越來越差...水準越來越低...亂象一堆....


現在看到這些內容,都覺得好懷念..也覺得這些內容是否該繼續沿用下去呢?或許這不是很貼近現實社會,但卻給未來的小朋友們ㄧ個正面的,光明的..有深度的基礎教育.....而不應該只是屬於5.6年級的回憶才對....


信中提及:


我記得封面還一樣......21課真是讓我"大開眼界"...^^b
>
好熟悉的爺爺 奶奶拔蘿蔔

>
好懷念的天這 麼黑、風這麼大...
>
哈哈

>
>
>
敬那快樂的時 光
>
給五六年級生 的回憶,
>
七年級生就不 知是不是這本 ?
>
順便給你們開 開眼界。

>
還記得有生以 來的第一本國語課本嗎?
>
是不是有點熟 悉 ?



好久不見的注音文教學,現在學韓文的時候都會想起以前學注音的樣子...韓文的概念真的也與注音符號類似...




以前總覺得圖案老舊,但現在看起來,可愛多了...且真實...



以前課文的媽媽總是穿著旗袍...這應該是五O年代的,而且是外省媽媽吧....




 


這課感觸很深...使我想到初期學韓文的時候,就學這些東西...商店裡有蘋果,有梨...我要幾個梨,幾個蘋果....一點一滴這樣的慢慢教學....



看到這些小朋友真的是很可愛耶...使我想到我們家的這些外甥們,Mickey升小三..Minnie也要上小學...欣欣也要上幼稚園囉...想想我們家的小朋友也是這麼的可愛...




 



 


這個場景好像肥瓊帶欣欣&妮妮的樣子唷.....但是妮妮沒有這麼乖可以乖乖睡覺...更重要的是,肥瓊不穿旗袍...哈哈~


 



吼~就是這一課,害我背好久...常常跟蔣公那課搞不清楚...到底誰看到小魚向上游啦~~那時候還好生氣,為什麼他們這些偉人喜歡到處看,看什麼東西都有啟發...真的很討厭



 



 




 



 



 


經典課文...到現在每人還是朗朗上口咧....但是有多少的捕魚的爸爸是不能平安回家的呢?....哀...還有一些狗屁爸爸是在野女人家咧....<我這是惡搞版課文啦....>



小學課本還要有宣導政治的作用....國民黨政府真的是用心良苦ㄚ~~



 



看到這張圖我印象很深刻咧~~因為那個圖看了很可怕...裡面寫的內容讓我們真的信以為真大陸就是這樣...就像沙拉說的..我們說他們大陸同胞吃"香蕉皮"...而大陸那邊宣導台灣人民也是吃"香蕉皮".互相攻擊.....那我就說..啊到底誰吃香蕉肉啦....進口到韓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