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彩妝啟蒙之母-Bobbi Brown..
在當初Bobbi Brown剛來台灣的時候...
很榮幸的能參加第一批的彩妝教學...

當時剛畢業的我...在這個一小時的課程中...
收穫良多..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受益良多ㄚ~~

有組好的刷具+好的彩妝觀念=簡單完整且乾淨的妝

所以常常有人問我說..你化妝會不會花很多時間阿?
答案是:NO..

只要有去Bobbi brown上過彩妝教學的人...
10分鐘真的能讓你畫好彩妝...

以前只有去國外官網,今天發現..中文官網有很多資訊可以跟大家分享唷....



已下內容轉載自Bobbi Brown 中文官網
http://www.bobbibrowncosmetics.com.tw/discuss/qanda.aspx

趕快來看看BOBBI BROWN大師們精湛的精選回答,相信妳所有的疑問都會豁然開朗,若是以下的精選回答找不到妳要問的問題,妳也可按下我要發問由大師親自為妳解惑喔!(請先參考精選回答或以搜尋的方式,看看妳要發問的問題是否有人問過喔!)










































































1.要如何才能畫成完美又自然的眼線?



初學者在畫眼線時一定要有耐心的慢慢練習,使用精細眼線刷沾取流雲眼線膠,沿著睫毛的根部,從眼尾慢慢以點連成線的方式畫至眼頭,若希望眼線能明顯一點的話,可以再重複加粗。另外一個小秘訣就是將鏡子放在臉部下方一點的位置,下巴微微揚起,眼睛視線往下方的鏡子看,在畫眼線會比較方便描繪與穩定手中刷具的操作。



2.我有一對內雙的眼睛,要如何讓眼睛看起來大一點,雙眼皮能明顯一點?



內雙眼睛在畫眼妝時,可以加粗眼線,睫毛也可以多刷幾層呈現濃密的效果。至於畫眼影時,畫的位置可以比雙眼皮再往上暈開一點,做出深邃眼神,亦可讓雙眼皮較為突顯。



3.我的黑眼圈很嚴重,該怎麼靠保養與化妝解決困擾呢?



黑眼圈的形成不外乎遺傳、鼻子過敏、作息不正常,還有生理期,以眼霜做日夜修護是必要的,並且調整作息,多運動、多喝水去加速代謝。另外使用眼周修飾的產品讓雙眼明亮,如緊緻眼周亮采霜可以立即打亮眼下,同時內含保養品成分能淡化黑眼圈,讓雙眼保濕緊緻。



4.請教如何畫煙燻妝?



所謂煙燻妝是一個顏色呈現出的漸層感,從睫毛根處由深至淺很自然的暈染開來,可以使用BOBBI BROWN的暈染眼影刷來創造。除了白色、米色等淡色眼影無法畫煙燻外,任何一個顏色都可以創造煙燻眼妝。



5.要如何上粉底才能看起來自然,而且妝效持久?



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妝前保養品很重要,讓肌膚充分的潤澤與保濕是畫好底妝的第一步。第二就是要選色,選擇膚色基調的底妝品能讓膚色看起來比較自然與立體,選色時要在自然的光線下試色,能夠完全融入你的膚色之中,就是最適合你的粉底色調。最後就是上妝,首先觀察臉上是否有明顯的泛紅或是膚色不均勻的部位,可以先用手指或海棉局部的修飾;若是希望全臉打底,可以使用粉底刷依著汗毛的方向順刷,就能讓粉底均勻,最後可以利用手掌的溫度輕輕的按壓一下,讓粉底與肌膚更結合服貼。在T字容易出油處上一點蜜粉,也可以讓妝效持久。



6.單眼皮的人要怎麼畫眼影?



使用淺色眼影打底後,可選擇中間色調眼影由睫毛根部往上畫,然後完成眼線。若希望畫出煙燻式眼線或小煙燻妝,可選擇深色的眼影,沿著眼線做微微的暈染,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更明亮。



7.我的眼皮很容易出油,畫上眼影容易有摺痕甚至掉色,該怎麼辦呢?



第一個建議是不要將眼霜塗抹於眼皮處,會增加眼皮的負擔。另外可以使用流雲持久眼影霜代替傳統的眼影,眼影霜的創新配方,防水、色彩持久且不會暈染,更不會有產生摺痕的困擾。



8.請問要如何打亮,可以讓臉型看起來更立體?



使用緊緻眼周亮采霜在眼下周圍均勻刷拭,就可以立即讓雙眼明亮,五官有提升緊緻的效果,同時可以選擇有光澤感的漾香腮紅或是星紗顏彩盤,在雙頰笑肌位置輕刷,可以增加臉部的亮澤與立體感。



9.請問是用手直接上妝還是一定要使用刷具比較好?



用手上妝是可以的,但是使用手沾取彩妝品,容易有衛生的疑慮且不易控制用量。專業刷具在刷毛的材質選擇與形狀設計上,都有考慮到彩粧品的質地,與希望呈現的妝容效果,上妝可以更均勻服貼,且在臉部細節的部份也更易於掌握,可以說是好處多多。



10.想請問正確遮瑕的步驟?



首先使用高保濕眼霜塗抹於眼下做妝前打底,接著選擇比你粉底顏色淺一號的舒容粉妝條,用遮瑕刷沾取適量塗抹於眼部下方靠近睫毛根部,由內而外輕輕刷拭,然後用指腹輕壓入肌膚,使妝效平滑均勻。最後可以用1號羽柔蜜粉來按在眼下肌膚,以固定遮瑕避免脫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