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好不容易度過了緊張的上台報告...因為地政的事情下午請假....難得的下午假期竟開始我的偶遇之旅....



下著大雨的午後...那種雨是那種打的身體都會痛的大...要往地政事務所的途中..在北新路&中正路交叉口停紅燈時...看到一個婦人急急忙忙跑著過馬路...眼前看到的是他手中提的"彼得兔"包包...心想..wow~連彼得兔都有包包..要去哪裡找啊..我娘怎麼沒有買....心還在思考這個問題時...目光往那婦人看了ㄧ下.."媽...你怎麼在這啊???"....偶娘啦...原來就是我媽啦...唉唷~還真巧咧...馬上停下來跟娘聊了幾分鐘...兩個人都對這突如其來的"偶遇"快笑死了...而我是想..我娘果真不是省油的燈..那個彼得兔果真給我娘找到...還背出來咧...厲害厲害..果真是練家子...而我也不枉為我娘的女兒...一看那個就想到我娘...哈哈~


接著去柯瑋家拿相片...與阿珊..去丫丫她家請教她媽有關地政方面的問題...我跟臭丫認識了10多年...只有去過她家一次..幾分鐘而已...但從未見過她媽媽...藉由這次的機會,終於可以到她家拜訪走走....每次總是感嘆時間過的快速...這些人..事..物..才彷彿前幾年的事情...丫丫媽媽考保徵送便當..丫丫媽媽退休...第一次包粽子...等一些高中回憶..頓時又浮上來了..且已經過了10多年囉....每個人的媽媽都老囉...當下午看我娘的時候,就有這種感覺...晚上看臭丫的媽媽也是有這種感覺...自己的媽媽都已經變成阿嬤的模樣出現囉...怎能說時光不變呢~


而今天早上時間去市公所換身分證...經過五峰國中...走著熟悉的路..但周邊的商店似乎都已經換過一輪了..唯一沒變的學校的大門...不知為何,心底就是很不喜歡屬於國中的記憶...總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直得回億...除了黃秀民老師之外...其他的似乎不堪一提...那段回億似乎是不想被喚起的...可能從秀山國小畢業後,就直接到這來讀書...一個朋友都不認識...剛去的時候真的滿孤單的...看著同學都是有小學同學...只有我沒有...也或許是升學關係...那時候的壓力特別的大...


啊~離題了...在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換了ㄧ張新的身份證...換掉了國中時期的照片...現在可以完完全全的拋棄"五峰記憶"...真是可喜可賀...但是可恨的是...現在這張照片是我這輩子最腫最肥的時候...怎嚜可以啦....恨.....等我瘦的時候..我一定要重辦....不然能重辦的時候也只有"結婚"了....但是結婚的可能性...可能比我瘦的可能性還小吧~


下午跟小嬌去吃了米朗琪...吼~又是經過漫長的等待....而換來胃"鼎摳摳"的狀態...飽到快吐了...但巧的是...當我們逛完IDEES時...居然在IDEE ㄧ樓碰到阿柔阿珊....原來她們也在開花屋飽足ㄧ頓啦~~真巧咧...


但真正巧的是在Fnac碰到George...那才是嚇我ㄧ跳...在挑選滑鼠的過程中...看到熟悉的身影...裝扮..."潘佳駿先生..怎麼會來這"為開場白...但卻收到"你走星光大道唷!"的回應....


哈!~就是這個感覺...fnac 就是要和George來逛才對味....以前我們就是一起逛電子商品...鼓催彼此買3C商品...雖然每次都說"我不聽我不聽"....但在最重要的時候,卻能給彼此最忠懇的建議,且在重要時刻給你ㄧ盆冷水...讓你醒醒.....果不出其然這次也不例外...當我說我要看滑鼠時...George馬上介紹我ㄧ款快2000塊的滑鼠咧..天哪!!這麼貴...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剛才有相中的Sony 電話滑鼠怎能沒有跟George分享呢....馬上帶他去看...結果他也有看到那款啦...果真我兩眼光一致...但他也被那三四千塊的價格嚇到...直說掰掰...雖然我ㄧ直拿george的死穴來刺激他..."這是VAIO的耶....Sony sony sony"...但我倆有個sony sony sony=money money money的默契....一同跟那SKYPE 滑鼠說掰掰...


時光彷彿又回到四五年前...我倆ㄧ起逛街的時光...那時候的記憶多麼的美好,笑料百出咧...就是因為看東西的眼光常常一致..興趣也差不多相同...所以我以前就跟他說了"我倆一定不能結婚...,不然兩個人都這麼愛玩..愛買東西,那誰要賺錢養家.."哈哈~~夠妙吧~


雖然這兩三年我倆都爲了工作打拼,見面的時間漸漸少了下來...但是對彼此的關心還是不減少唷...偶而會打個電話...聊聊最近的近況...但最讓我感動的是...在韓國見面的那天...


由於近兩年來,他的工作版圖已經從日本向外延伸到別的國家了...大陸歐洲韓國跑來跑去...光韓國就十多次...每次聽到他說"醜ㄍㄧ唷~~餒!!"這段就實在很好笑....他說這是他唯一學到的韓文...超搞笑的....最後一次看到他的時候也是在韓國的時候...


還記得那天是2月最後一天228...第二天3/1韓國放假...出差待了很久的我當聽到George又要來韓國出差的時候,開心的咧..能夠在異鄉見面,應該是很特別的感覺吧~在他來出差的幾天中就陸續連絡...直到他要回家的前一天,我們才確認時間..一下班就往地鐵站衝....韓國客戶Michael問我要不要吃晚餐時,我還說我要跟我朋友碰面咧...他們都很意外..我居然還有台灣朋友在韓國咧....


好不容易到了市廳站...我們這兩個外國人,說著中國話在韓國的地鐵站確認彼此的方位....幸好他有韓國同事幫忙,我們可以很快的碰到面....哇!在市廳站碰到的那一刻..說實在的滿感動的咧...而且還是好朋友...那種感覺真的說不上來...而他們正爲著案子結束可以回台灣而高興慶祝著...這頓晚餐..中文..韓文...日文..英文交雜著...而我跟George原本還計畫能去明洞走走咧...他常嚷嚷著說要跟我ㄧ起逛明洞啦...沒想到我們的願望就快要實現了...但因為吃晚餐的時間太晚啦..而且他明天一早的飛機...讓這個計劃暫停...雖然他一直邀約去住他那豪華飯店..(偶的只是Motel等級...)...但我寧願晚點回去,也不想一早跑起來送機....雖然第二天沒事情放假...當晚回到飯店已經很晚了...還跟他用電話小聊了一下,在聊的時候,聽到外面車聲有點不同...打開窗戶一看...wow~~~下雪咧~~而他在市區反而沒有下....那晚下雪下的真美...窗戶打開來...喊叫了幾聲...너무 좋다....太棒了...來這麼久,雪在光明市的夜景中飄落下來....簡直是美呆了....一直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常常在想...這些偶遇都需要多少的機會碰在一起,兩人才會見面...要是途中上個廁所...看個東西...或是聽下來一下...就有可能不會碰到面了....而這些是不是都可以歸類為緣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