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氣有沒有記憶?? 
我覺得對我來說...是有的....



從小就是"好鼻師"的我...對香氣..氣味有著特別的感受力...
不管是香的...臭的....都有深刻感覺...

而香氣對我來說不是只有香味的感受力...而是記憶的延續及回想...

常常在路上走過...突然聞到什麼味道時...腦中的記憶書就會開始在翻閱搜尋...
我在哪聞過這個味道....且那何時何地...
有點可怕ㄅ? (跟認人的道理一樣....只要有看過的人...仔細回想會想起在哪看過它唷...儘管多年以後...)

香味...感覺是無形的東西,為何有這麼大的感受力...我也弄不清楚...
今天早上去上廁所時候,一進廁所時候的香味...腦中馬上想起高中時候去麥當勞打工...
員工休息室裡的味道...

而在寫這篇時候,想起4.5歲時跟爸ㄅ去不知名的工廠...好像是賣菜燕的工廠..
那裡面有個很濃的味道....
臭死了...那種味道臭到令人頭痛...

一個味道能夠追朔到這麼遙遠的記憶...

真的令人難以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