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到類似韓國人竄改歷史的文章了...

真的是很不要臉咧...明明是假的...還大言不慚...

去~~









更新日期:2007/01/23 17:10 記者: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南韓22日發行新版一萬韓元紙幣,這是南韓23年來首次改版,但甫發行即惹起爭議,因為韓國銀行把韓國人自豪的第230號國寶「渾天表」附件的「渾天儀」印在萬元紙鈔背面,而「渾天儀」實際上卻是中國人發明的古代天文觀測儀器。此舉可能再度引發中國和南韓的文化遺產爭議。



由於偽鈔增加,韓國銀行去年4月決定重新設萬元紙鈔,新鈔有20項尖端防偽標記,以青綠為主色,長14.8公分、寬6.8公分。紙鈔正面維持韓國世宗大王肖像,另一面則換上科學主題,圖案設計包括「天象列次分野圖」、渾天儀和光學天體望遠鏡。韓國科學家張英實於明朝曾到中國,他利用中國的渾天儀和西式鬧鐘原理製成「渾天表」天文時鐘,渾天表已被列為南韓國寶,收藏於高麗大學博物館。



據朝鮮日報報導,韓國銀行紙幣發行局局長金斗泰說明:「科學是韓國的立國根本,所以紙鈔設計特別強調此點。但渾天表呈箱型,不適合貨幣的圖案設計,因此只選擇渾天儀入圖。」



首爾大學歷史系教授文重亮說,渾天表的科學原理在於機械裝置,是韓國獨創科學成果,而渾天儀只是渾天表的附件。他說:「渾天儀源於中國,因此不能印在我國貨幣上。」



南韓媒體質疑,把渾天儀印在貨幣上,可能使人誤解渾天儀代表韓國的科學成果。媒體批評韓國銀行只考慮圖案設計,卻忽略科學和歷史意義。



篡奪中華文化?



端午節:南韓以「江陵端午祭」在2004年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成功。



漢字起源: 一名韓國人在漢語研究的英文網站發表文章,說漢字是高麗人的發明,並說殷商統治者是高麗人。



印刷: 南韓宣稱金屬活字印刷起源韓國。



中醫: 據報導,南韓計畫把中醫改名韓醫申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