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之後,翻出來的不但是舊照片....

連同舊文章都出來了...



當時沒有所謂的blog...所以常常就寫寫在mail上...

或是print out 貼在記事本....



現在既然有blog...就應該好好的來利用...



這篇是我還在國巨時候寫的...(2003.Jun.27th)

關於我最愛的-墾丁...















空無一人 這片沙灘 風吹過來 冷冷海岸

我輕輕抖落鞋裡的沙 看著我的腳印 oh

一個人一步步 好寂寞

看海有些路 天有些藍

那段愛情有些遺憾 像不知不決游向海天

到最深的地方 才發現你早已經 放棄我



我聽著海浪溫柔的呼吸 看著雲朵 飄來飄去

有什麼方法 讓自己真的忘記only blue only blue

愛讓人好優遇 我的心 我的新 藍藍地

我真的好想找一條船 能遠遠離開這片沙灘

每次又回到同樣海邊 還是會對你想念

想念你有點 blue 沒有人能像你

留給我的回憶 有點blue….



沙灘這首歌…有許多人翻唱著…

兩年多前聽林凡唱的感覺是有點兒甜蜜酸酸的…



但是現在聽著Tanya 唱的感覺卻已經不同…

有著無奈..灑脫..輕柔..淡淡的感覺…

很適合這個年紀..這個夏天…及這次的心情..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優柔寡斷了..自從自墾丁回台北之後.

心情常常不能自己…似乎有許多的眼淚會隨時湧出…

就像累積了大半年的”雨量”…隨時會宣洩而出…

今年很快就過了一半,…”腦子一片空空的…想不出來這半年做了些什麼?

有什麼作為? 有什麼值得慶祝的事?

似乎日常生活沒有留下什麼印象深刻的事….除了身上多餘的肉…

還有一張似有似無的”畢業證書”…



這次去墾丁…是我高中以來第七次去墾丁囉…

一轉眼就10年囉..

在旅途中…看著熟悉的地方..心中有許多感觸…

腦中有許多想法不斷地圍繞著我…

10年前,一個高中生參加了”救國團墾丁攝影活動隊”…非常的興奮…

獨自搭乘火車前往”恆春氣象站”前集合…背著沉重的相機&腳架…

一個台北俗…在墾丁開了眼界…



其實,從高雄往恆春的方向,坐在國光號的我已經愛上這個地方了..

那天也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蔚藍的海岸..深深的印在我腦海裡..

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幕..



住在青年活動中心..傳統的閩南式建築,認識了來自台灣各地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吃住都在一起….好快樂唷…

而攝影的情形也是畢生難忘的..

躺在沙灘上拍攝夕陽…背著相機穿過墾丁”一線天”.

甚至度過了大沙漠..過了沙漠之後..卻是白沙及清澈的海..

晚上夜遊…第一次看星星,WOW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美的天空..

星星像是180度的在你眼前…甚至感覺上看到銀河…

這份感動讓我久久不能自己…一直到現在我還保留著這份感動…

10年了,我一直忘不掉這份感覺..



今年的墾丁,依舊熱鬧…熱鬧的街上充斥著外來的產品…紋身..沙龍…銀飾品..

遊戲攤販還有這幾年盛行的PUB

這些將墾丁的夜晚點綴的光鮮無比

但是…有沒有人想起她原始的風貌???



在這幾年終,又陸陸續續到了墾丁幾次…但似乎已找不出當初的感覺了..

與著二專同學利用春假的時間一同去墾丁遊玩…..印象深刻

有著絕佳的默契..充分利用當地的人..事…物…使我這個單純台北小孩..大開眼界…

隨性玩..隨意走..隨便吃…任意拍照…已成了我跟這群馬吉日後遊玩的最終指標…

無拘無束的行程每次總是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台北..

每次與人提起行程..眼中興奮神情難以掩飾…



這次行程中最深刻的就是看星星…

一起去的有小盛的二技同學..簡稱小朋友(小盛後來去考日間二技…)

小朋友平均年齡都是70..71年次的…

從她們眼神中…..可以找到當年的自己..

曾幾何時..自己也是曾這麼神采飛揚…這麼的神氣..

行程中依舊照著墾丁的老路線…相同的房間…棕梠小築212

但這次不再是去草原看星星了..

這次小盛帶我們去的是無人的白沙灣海灘…離著市區有一段路…



小盛很熟悉的帶我們找到入口…但伸手不見五指的路實在令人卻步…

馬上掉頭去”借光”…彎來彎去…小盛很快的就找到”柑仔店”買到了火把….(小盛說他在附近當兵…這裡的路都摸透了..)

大夥緊靠著走著…海浪聲越來越大….wow~到海邊了耶…

今天的海浪聲有點兒急…甚至急的令我有點害怕…

緩緩的躺在沙灘上…望著滿天的星斗…還真的給他浪漫ㄋㄟ…

Wow~流星耶~小朋友們興奮的呼喊著…

哼~流星有這麼容易瞧見嗎???

心中有點兒失望及不平的喊著..

但我真的看到流星時..也免不俗套的許了個願..

那種興奮的程度決不亞於小朋友們呢…

還一直覺得不虛此行….雖然心中的願望卻是這麼粗俗的平凡…

途中聽著小盛訴說著當兵巡防的情形…心想當男人真辛苦…

必須離鄉背景的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儘管那個地方是多麼的無趣…冷清…及孤單….

(他以前有時候會撥電話給我…問我要聽墾丁的海浪聲ㄇ?可見當兵有多無聊)

聽完後,心中甚至還有一絲絲的不捨及同情呢..

但是小盛似乎很快的拋開心中的無奈…很enjoy當時的情景且急於分享心中的秘密基地給我們….

接著來到貓鼻頭

很快的我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望著遠方…左方是墾丁熱鬧街燈..

而正前方的海..在月光的照耀之下更顯得波光麟麟…

腦中突然想起一首歌….”在那金色沙灘上…灑著銀白色的月光…”

我終於可以體會這份感覺了…直到現在我還在陶醉這一幕呢…

很謝謝小盛他願意分享這屬於他回憶的地方…



“小盛是雙魚座的…他也會莫名的憂鬱唷…”

但他女人緣似乎不大好….他總是自卑覺得自己不夠高…也覺得是自己長的不好(以前二專時候最怕他…說話聲音又大.,.長的又兇…=.=;;)

可是當我看完星星之後,…對他似乎改觀囉…跟他說”我還真不曉得你懂這麼多東西耶….”

相信他應該很遺憾不能帶他喜歡的人來看星星….但我相信那個女的一定會後會唱”哥哥爸爸真偉大”….

因為看星星的感覺真的粉讚啦…



而潮州的海生館…也是絕景….

一片藍藍的大海….很適合讓人沉思…

但是似乎日頭太大了…沉思之後的下場應該是中暑ㄅ…..@..@



回程時太陽總是特別的烈….但我還是強忍著睜開眼睛看著左方的海岸線…

一閃一閃的…總是令人想停留在海岸線上….



套一句MSN的slogan…

生命就應該在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待續…



By Anita 2003.Jun.27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