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灣已經三個月了,這三個月像飛的一樣快… 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工作上… 心情與態度正如轉暖中的天氣一樣...懶懶散散…而且是越熱越懶…

工作上似乎感染到了韓國人的特質...慢慢來.. 常常聽到韓國人的八里八里文化(빨리빨리)...就是凡事快...講求速度…



但似乎我的韓國客戶沒有這方面的特質… 在台灣與韓國人工作時還會覺得他們滿積極的...不管是新產品導入或是材料open issue…態度都是正面,效率也是滿高的…往往加班到很晚~



但這次出差,印象全面打壞…我覺得他們將8小時的工作拖到12小時完成.. 剛到的第一天,9點上班(比泰金爽) 還有人遲到咧...相互寒喧一下,去會議事談個天聊下現況一下就快12點了...



每次到了中午12點以及晚上6點,總是準時的叫我吃飯 (也是啦~總比餓死好..) 吃完飯就下午一點了,下午在開個會;回覆台北的信..排一下排程...天哪~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再抬起頭來是聽到韓國同事叫我"Anita~Let's go for dinner~ or Anita 밥 먹자~" 那種感覺真可怕...可怕的是一天就這樣過去了...不然就是怎麼又要吃飯了… 時間過的之快..



上班的第一天就碰到他們的聚餐~ 一出公司~哇~天氣寒冷的韓國...路上還有積雪咧~這是我在生長快30年的台灣從未看過的景象...這些畫面只有在電視電影上看到...儘管先前也是冬天去德國出差以及去韓國遊玩...從未想過自己也有看到這樣的一天,且是生活在這裡… 一離開辦公大樓...問題馬上出現...路上很多地方都結冰了...根本很難走...很容易上演"滑冰秀"...當時就可以了解到為什麼連續劇中的韓國人..在冬天走路都還會縮著頭走...小碎步的前進..穿高跟鞋的女人們..連走帶跳的往前前進… 當時穿高跟鞋的我...就是這個狼狽樣...



不過讓我意外的是,以前常來台灣出差的Michael..臉總是冷冷的..而我也最怕跟他對材料狀況,因為他非常的聰明但話少,冷靜…所以我非常的怕他...每次提到他Tommy每次都說他有顆溫暖的心…但我始終感受不到...



但這次對他改觀了… 當他看到我顛起腳尖小心翼翼的走著..這時他伸出手來跟我說"小心點~牽著我的手走吧~"...頓時感動的咧~想跟他說...真有人情味~我先前誤會你了~呵呵~ 到了傳統的韓國烤肉餐廳….大家排排坐在一排...吃烤肉喝酒..氣氛融洽...但是偶還是很緊張的啦~因為我旁邊坐了一位英文非常好的業務經理…跟他說話還有點怕怕的咧~還好Lynn&Joanne會跟我聊天~



韓國人聚餐通常會有好幾攤~吃完烤肉... 就馬上要去第二攤pub/Bar喝酒~男女都不會拒絕唷~ 去pub的路上Lynn就鬧一個的笑話...也正因為路上非常的滑且有積雪, 他們自己本身韓國人也常常會在路上滑倒;離開餐廳,Lynn在走路的時候就滑了一大跤.往Chaepal身上撲了過去...頓時大家還在驚訝的叫她小心咧..就聽到Chaepal說"我不行啦~我有老婆了啦~不要黏我啦…"當時大家都快笑倒在地上,頓時覺得韓國人的幽默也跟台灣人相同...只是語言上的不同~ Pub~一個專門喝酒的Bar~大夥圍坐在Bar台前喝著啤酒~身旁坐著好朋友Jenny...還有會說中文的Bruce~以前對著Bruce還有些敵意(因為他說話很衝~真不了解他去陜西學了些什麼鬼東西...說話真沒禮貌~)但是經過那晚上的談天~覺得他人其實也不大壞ㄚ~ 在Bar中有點我很難理解的是,感覺非常現代時尚的啤酒bar中..當服務生送上一盤"橘子"的時候..我傻眼了...這感覺是不同文化不同世界的東西怎麼可以在同個時空出現咧?不解~ 喝完酒都快11點了~真佩服那些韓國人...明明住的就很遠...還可以撐這麼晚然後再搭地鐵回家...不管男的女的都是這樣… 回Hotel的路上由Alfred,Jenny&Bruce陪著我走回去~原本我想一個人走的...但他們怕我被壞人抓走吧~堅持要陪我走回飯店…10分鐘的路程中..走起來非常的艱辛..因為路兩旁的積雪比公司前面的來的後..地面上結冰也比較多~人非常瘦高的Bruce說他昨天也因為路上結冰摔個一個狗吃屎..叫我千萬要小心唷~ 他們三個人還到我的房間看看咧~他們都說果真是Love Hotel...設備都不錯唷~而且他們說他們第一次來這樣的Hotel..羨慕的咧~ 第一天在韓國上班就在微醺下結束...打開Hotel的窗戶...映入眼簾的是光明市的夜景,左前方教堂上的十字架非常的明顯...似乎與屋頂上所覆蓋的白雪相互呼應...顯得非常的寂靜及安詳…. 後記: 韓國人對於吃飯這檔事比中國人的皇帝還要大許多咧...跑第一吃最快咧...蔡老師說過"金剛山食後景-금강산도 식후경" 儘管金剛山的風景再美再好..也要吃飽飯再觀賞..可見吃飯這件事對韓國人有多重要… 由於我不大能吃酸的食物,在韓國"食"就是個很大的問題… 體貼的Telian 同事們,總是煩惱我中午該吃些什麼… 這一個月的時間裡,真的很謝謝他們~감사합니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